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帕杰罗 >> 正文

雨中试驾三菱帕杰罗V97

作者:佚名  来源:红网   更新:2008-8-7 12:3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三菱帕杰罗V97涉水而过的精彩瞬间。
  
  核心提示
  
  《功夫之王》即将全球同步上映让影迷再次期待成龙的精彩演技,而刚刚在长沙上市的全新三菱帕杰罗V97也同样让车迷期待,谁让成龙的影片中总是呼啸而过三菱最经典的越野车——帕杰罗(Pajero)?
  
  3月21日,绵绵春雨飘洒在星城上空,这种看似并不理想的天气却恰恰给了我们全面体验帕杰罗V97优异操控性能的好机会。
  
  世界冠军的全新风采
  
  “Pajero”,曾在世界最艰苦的达喀尔拉力赛上12次夺冠,其车名原意是指南美洲阿根廷境内巴塔可尼亚地区的一种山猫,三菱汽车借用这个词正是看中了它身手矫健、灵活自如的特性。不过,从历代车型的外形看,帕杰罗外形显然要远比身材修长的山猫粗犷。
  
  全新帕杰罗V97外观上变化不大,仍处处体现出帕杰罗家族的经典元素,而作为全新的第四代车型,它和第三代产品稍有不同的是重拾起第一、二代车型那种以硬朗直线为基调的格局,在更多刚硬线条的衬托下英气逼人。不过,在外形更加大气厚重的新造型下,全新帕杰罗V97使用的新型部件比例高达75%,其中包括发动机罩的重新选材。仅这一部分,在采用了轻质铝合金后让整个车身“瘦身”9公斤,优化了前后重量分配,在降低车身重心的同时提高了燃油效率。这也是众多SUV生产厂家所刻意追求的。新帕杰罗V97的后车牌照灯、后雾灯等被集中处理在尾部中央,连延续过往一贯设计风格的背携式备胎也被挪到了中间位置,并在高度上降低了50毫米,这样处理进一步降低了全车的重心并优化驾驶者的后方视野。
  
  作为一款日系SUV,新帕杰罗V97的内饰风格不再一味追求狂野,而往豪华和高档靠拢,八角形中控台造型保留了既有的别致,灰色仪表台耐看而朴素,上深下浅的双色调内饰更具质感,用料也较往代车型更加考究,谁说越野车坐起来就一定会沉闷而死板呢?
  
  超出想像的操控性能
  
  冒着绵绵春雨,辗压着路面积水,我们开着一辆灰色新帕杰罗V97从湖南星宏汽车有限公司右拐出门,上了三一大道。不到一分钟,前挡玻璃就被密集的雨滴覆盖,不过远胜轿车的视野让我们有足够信心在这种雨雾茫茫的天气中自由穿梭,难怪有人说在城市开越野车就像在古代骑高头大马。
  
  平直的道路上我们没有心思去体会手动模式,直接挂入D挡,新帕杰罗V97以其不错的加速性能很快就达到了60公里的时速,之所以有这种上佳的加速性能,事后我们查阅网页(www.hnxinghong.net)才知道得益于3.8L的V6引擎,高达184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29牛米的最大扭矩绝对不输于通常的中高级轿车,而随后在长永公路上将时速提升到110公里也让我们过了一把越野车的飙车瘾。
  
  不过我们不会忘记三菱越野车的强项——山高水深任我行。马上调头,驶往长沙越野一族的集结地——月亮岛,尚未抵达目的地,新帕杰罗V97就已小试牛刀,在坑坑洼洼的水泥路上展现出了车身和底盘的硬度,没有因为振动和扭曲发出令人不悦的吱吱声。
  
  过了月亮岛前的小桥,我们才发现这时的月亮岛对于试驾真是一个挑战,因为连日的春雨已经让岛上的小路出现了接连不断的泥水坑,这样的路况之于轿车简直是超级麻烦,但是对于新帕杰罗V97来讲只是小菜一碟。新帕杰罗V97依然采用了SS4-II超选四轮驱动模式,即便时速达到100公里也只要按一下操纵杆,就能在2H、4H、4HLC之间自由切换,并且能够在需要时先切入N挡再挂到低速越野模式的4LLC挡。在我们着重体会的4H模式下,新帕杰罗V97的前后桥能分别获得33%和77%的动力,如果某一车轮打滑,动力将经由黏性耦合器重新分配,从而让它在小轿车寸步难行的泥水湿滑路况中如履平地。而即便是在坡度较大的小山包前,我们也仅仅采用了4H模式就平稳地登顶,看来对于新帕杰罗V97车主来说,月亮岛还不是一个可以尽情尝试越野力量的最理想场所,更多的精彩体验留待下次吧。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