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帕杰罗 >> 正文

中国市场需要的三菱帕杰罗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之家   更新:2008-8-7 15:0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轿车市场的火爆相随,2003年,中国的“SUV”市场就像绚烂升空的烟花,绽放与结束都让人来不及细看。2003年也因此成了中国的“SUV”年,车型花样繁多,销量倍增。连做空调、手机的企业都坐不住了,加入团战的造车景象就像几年前的互联网一样,热火朝天。然而,烟花终究一开即败,难以长久。进入2005年,SUV市场销量大滑,个别企业甚至选择了退出市场。


  然而,2007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的55款SUV车型,让人们明显感到了那种不同于往年的市场复苏的气息。今年1至4月中国SUV累计销量为10万余辆,环比约增长13%。业内人士预计,2007年的中国SUV市场仍将会乘胜追击,呈现新一轮快速增长的趋势。

  在快速增长的同时,我们不禁要问,中国SUV市场究竟需要怎样的车?

  中国一直以来都没有真正的SUV。真正意义上的SUV的定义是非常明确的——有一句非常经典的话足以表明SUV的定义:“既可以开着去阿拉斯加打猎,又可以开着去百老汇看歌剧。”真正意义上的SUV是兼具越野性和舒适性等于一体的车。SUV是越野车加轿车的产物,但定位和轿车又不一样,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和耐用性。2003年红火的所谓“经济型”SUV其实在性能等各方面都无法达到一辆优质SUV车的要求,不过是“皮卡加盖”而已。这样的SUV,被市场淘汰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经历了前几年的虚假繁荣和市场分化之后,SUV市场终于得以还原本来面目。我们都想要找到中国SUV市场的发展前景——也就是,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SUV?中国的主要SUV市场在大西部,比如说矿山、油田这些有通勤需要的单位。这些地方地理路况崎岖,天气条件恶劣。所以中国式SUV必须在功能实在、价格实在的同时保证质量实在,其主要特点就是能干活、质量好,需要极高的可靠性。在西藏这种地方,车坏了可是一件极其伤脑筋的事,于是,我们可以先忽略内部装饰或是音响配备等无关痛痒的细节,主要解决发动机和底盘的问题。只有发动机值得信赖,动力性能强并且具有坚固底盘的车才是中国市场所需要的SUV。


  在SUV行业转暖的今年,长丰汽车大手笔在全国各地举办大型试驾体验活动,显然就是摆出一副“是我”的架势,准备领跑中国SUV市场。三菱帕杰罗,作为达喀尔战场上的常胜将军,出色的动力性能和过人的操控性早已流传于SUV“江湖”间。在本站——太原站的体验活动中,长丰汽车利用试驾场地那条干涸并且坎坷不平的河床向大家更好地展示新款帕杰罗的性能优势,好像很大声地宣布,这,就是中国市场需要的SUV。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