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帕杰罗 >> 正文

三菱帕杰罗领军国内SUV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之家   更新:2008-8-7 15:0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7年的SUV市场,经过暖春的哺育,生机勃勃蠢蠢欲动。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的55款SUV车型让人们明显感觉到那种不同于往年沉寂的市场复苏。汽车行业原本每次出台相关政策或业界有重大变动和调整,几乎都会对SUV市场产生不利。比如新消费税,比如燃油税,比如节节拔高的国际油价,甚至包括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等等,对多数实力不强的SUV制造企业来讲都是一次次的重创。2003年曾经如此红火的国产SUV市场,现已被打击的门庭罗雀。然而,在消费者的内心愿望经历过消费税、油耗等各种因素干扰后,终于回归到理性的个性化消费需求来,这是SUV市场大盘好转的主要支撑。


  另外国内SUV文化被不同品牌们合力推动下的再度兴起,是我们不能忽略的一个因素。纵观今年上半年中国SUV市场,高端品牌如BMW的新X系列上市,路虎神行者2的推出,日产的英菲尼迪FX的高调出阁;克莱斯勒中国公司集中发力中端SUV市场,重树JEEP品牌的活动也是雷厉风行,让这个价格区间沉闷的市场波澜乍现。三菱帕杰罗,在中高档SUV市场中,名声震震。在号称“车手炼狱”的“达喀尔”越野拉力赛中,帕杰罗创造出了2001年至今连续七年称霸的垄断传说。


  在中高档SUV市场,大部分企业并不是专业制造商,多为合资品牌下的一个分支,比如北京现代途胜,东风本田CRV等,而像长丰汽车这样,专注于SUV领域的制造商比较稀少。尤其是三菱在明确把SUV项目(帕杰罗)拿到长丰之后,长丰汽车的品牌实力更是大大增强,称霸高档SUV市场的雄心毕现。

  照目前中国SUV市场僧多粥少的现状来看,必然会导致SUV生产企业的被迫变动——有的停止制造SUV产品,把精力转向了轿车,另一些则扩张SUV产品线,设计新概念,大玩新花样,以扩大消费群范围。
而长丰汽车,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SUV的制造领域,十分明显属于后者。去年年底,长丰汽车推出新款帕杰罗GL车型,以29.8万元的低价引起了热烈的市场讨论。很多人怀疑它是不是一部真正的帕杰罗,而事实证明,GL的成本都节省在一些豪华的辅助装置中,比如取消了前大灯自动清洗器,将6叠CD机替换为1叠等。在动力系统方面,无论是发动机,还是悬挂系统,GL与早已在市场中打开一片天的GLS系列车型几乎完全相同。GL可以说是长丰汽车打出的一张王牌,中档价格加上高档的动力品质保证必然会引起市场反响。

  长丰汽车趁着这个市场转好的时机,抢在BMW等大牌之前举办自己的全国性大型试驾体验活动,更是摆出了称霸中国SUV市场的架势。本次体验活动历时数月,长丰汽车让每一个心怀越野梦想的人都能够零距离感受帕杰罗超凡的越野能力。从太原活动中,有体验者放弃原先的决定重新选择新款帕杰罗来看,便可以知道这款著名的越野名车在车坛中所处的地位是何处。帕杰罗重新领军SUV市场的时代,已经悄然开始。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