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三菱承认燃费测算违规达25年 日媒指社长系“战犯”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综合   更新:2016-5-4 13:4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三菱承认燃费测算违规达25年 日媒指社长系“战犯”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5月2日报道称,日本三菱汽车发布消息称自1991年后的约25年来,该公司一直使用与法律法规不同的违规实验方法测算燃费。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在26日的记者会上辩解称“不知情”,该公司某中层员工回应称,说的好像“自己是傀儡社长”一样。



据了解,相川已经决定要辞职,但是在25年前,这个真正的“战犯”就已经存在,他到底是谁呢?


公司同事表示“当时的社长是中村裕一”。“中村裕一于1989年就任三菱汽车社长。20世纪90年代前期三菱帕杰罗系列大获成功,使公司飞速发展。但是由于一直坐享帕杰罗系列的成功,导致业绩下滑。1995年被降职为会长,其亲信塚原董任社长,代为执政。从这前后开始,公司内的隐蔽体制不断加强。现场的声音无法传达到经营部门,渐渐地异常问题到部长级别时就被搁置”。


此后的闹剧表明了它的沦落。塚原董1996年因身体原因和美国性骚扰事件而辞职。后继者木村雄宗在1997年因向黑道利益输送丑闻而引咎辞职。作为会长的中村被降职为顾问。在此之后,河添克彦出任社长,2000年因隐瞒产品缺陷问题而引咎辞职,2008年因业务过失导致死亡事故而被判刑。


之后,又从在资金和业务上合作的戴姆勒 克莱斯勒(现为戴姆勒)公司请到了外国人担任社长,曲折不断。直到2005年现任会长兼CEO益子修担任社长一职。


“益子修曾任职于三菱三巨头之一的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他允许公司元老讲话,隐蔽体制得到进一步加强。虽然他订立了重建三菱的目标,但是2014年相川哲郎担任社长,他非常敬重他父亲,即被誉为‘三菱集团天皇’的三菱重工原会长贤太郎。导致益子修需要看上级脸色行事,陷入集团的束缚之中,成为附属品”。作为“皇太子社长”的父亲,贤太郎向正在发售的周刊新潮表示“那些使用对手车的人们,我认为没必要这么吵闹吧”,就像谈论别人的事情一样。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记者岩波拓哉表示,“现场的声音无法传达到上层,三菱汽车乃至整个集团的发言都好像隐藏着黑暗”。而要摆脱这种黑暗并没有那么简单。(实习编译:张旭 审稿:王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