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帕杰罗 >> 正文

三菱帕杰罗发展史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08-8-7 14:1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1982年开始销售以来,在过去的25年中,PAJERO一直是日本的4WD王者。在时代进化的进程中,它一直贯彻着自己独有的特征,并且最终演变为一种“PAJERO”主义风格。

  回首三菱汽车的历史,我们会发现存在着一款不可或缺的车型。最初受到的挑战并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在我的记忆中,这次尝试最终给汽车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并且开辟了一个新纪元。这就是在日本RV车族中留下伟大足迹的“PAJERO”。“PAJERO”的名称来源于一种生活在南美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野猫。这种动物的“野性”与“美丽”也充分诠释了PAJERO的个性。那么我们就从历代PAJERO开始述说其发展历程吧。PAJERO主义的基因一直传承至今。即使从现在看来,它自身的光辉元素依旧是那么灿烂,它也将被永远继承下去。

第一代帕杰罗概念车

  1ST GENERATION

  1973--1990年第一代PAJERO 传说的开始

  事实上三菱4WD的历史可以追述到二战前。1935年,三菱重工神户造船厂接到陆军汽车学校的内部指示,开始试制日本最初的全能四驱“PX33”。这种具有一定先锋意义的精神在当代的PAJERO身上也能找到一些踪迹。其后紧接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1952年,三菱公司同美国的Willis overland公司签订合同,开始生产Knock Down“吉普”。最初这种吉普车主要是面向日本自卫队、警察局、林业厅、以及政府机构的需求,但是进入70年代之后随着个人用户的增加,三菱开始把目光转向了追求实用性以及舒适性的4WD的开发项目之中。

第一代帕杰罗

  PAJERO的名称首次发表于1973年的东京汽车展。当时的车展上出现了一种基于吉普车开发的Open buggy type概念车。在1979 年的东京汽车展上出现了PAJERO前身车型,该车具有可拆卸顶棚以及双门四座结构。在一段紧锣密鼓的开发工作完成之后,1982年5月,第一台PAJERO终于正式亮相。车体具有金属顶与帆布顶共四种,发动机包括2300cc柴油发动机、2300cc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00cc汽油发动机三种。前轮悬架为双连杆独立悬架,后轮悬架为钢板弹簧式桥式悬架。

第一代帕杰罗

  1983年3月的时候又追加至5款车型。到了7月,PAJERO ESTATE登场,它装备了5开门以及第三排坐席。1984年的时候做了小规模的改进,加强了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并于1985年投产了首批自动档车型。1988年推出了搭载车内空调的车型,不论在技术上还是其他方面,这款车这也可以誉为Croquant 4WD的先驱者,引领着时代的进程。

第一代帕杰罗

第一代帕杰罗发展步伐

1973年10月30日第二十届东京汽车展上推出概念车“JEEP PAJERO”

            
1979年11月1日第二十三届东京汽车展上推出概念车“PAJERO II”            


1981年10月30日第二十四届东京汽车展上推出民用型PAJERO


1982年5月7日发表新型PAJERO


1983年3月1日发表Wagon ;7月1日发表Estate


1984年6月22日对车体进行了细节升级,推出最高配置的Wagon,也就是柴油版PAJERO XL,采用可变短减震器,采用四轮刹车碟


1985年4月22日对车体进行了细节升级,采用了全自动传动系统


1986年5月15日追加中顶(Wagon/PAJERO)车型,进行细节升级,加大柴油发动机的排气量;11月20日推出特别版“Rothmans Specia” 三菱PAJERO            

1987年6月20日推出特种野战车“Wagon/ PAJERO” ;9月10日对车体进行了细节升级,追加推出了顶级车型EXCEED;11月10日推出特别版“Camel Special”


1988年9月10日对车体进行了细节升级,搭载V6 3.0升汽油发动机,在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中加装内置空调,后轮悬挂采用3 Link Coil设计


1989年2月22日追加SUPER XL;6月16日作出细节升级,推出宽体系列车型,推出安装了运动悬挂系统的JX,最终定型Camper Stop V6 3.0升                                                              

1990年4月20日推出特种车型“Wonder PAJERO”以及“Wonder PAJERO Camper”; 6月1日推出特别版“SUPER Royal Exceed” 最终定型搭载了柴油发动机的手动档PAJERO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