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福岛地震导致日产汽车一厂房暂时停工

作者:第一财经  来源:搜狐汽车   更新:2016-12-14 13:4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来,日本车企遭遇多重考验,除了日元升值导致企业营收以及利润缩水之外,频频发生的地震也对日本车企的正常运营带来一定干扰。11月22日,第一财经记者从日产(中国)方面独家获悉,因今早日本福岛县海域发生震级为里氏7.4级的地震,日产在日本的一厂房停工。所幸的是,日产在这次地震中并没有人员伤亡,日本各大工厂运作大致正常,而停工的这家工厂主要是从谨慎的角度出发,以便采取预防性的安全措施。


此外,第一财经记者从丰田(中国)获悉,丰田汽车在日本的人员和生产都没有受到影响,在日本东北区域的所有工厂都照常运行。目前,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本次福岛县地震对日本车企的影响甚微,远远没有2011年3·11地震以及2016年4月熊本地震对车企影响严重。


在2011年3·11地震中,丰田、日产、本田、三菱等几乎所有的日本汽车工厂均一度停产,日本汽车产业受到重创,当时,日产汽车位于福岛县、栃木县、横滨、追滨、座间的五大工厂都曾停产,位于福岛县和枥木县的工厂还发生了火灾。此外,至少有2300余辆待运送的日产及英菲尼迪汽车在日立港和宫城被海啸损毁。而在今年熊本地震中,丰田、本田、日产等整车企业部分工厂停产,其中丰田受影响最为严重,除了生产“未来”氢燃料汽车等车型的个别工厂还正常运行之外,大规模量产的工厂基本停产。


近年来,由于日本频频发生地震,影响到到日本车企在全球市场汽车销售以及零部件供应,这加速日本汽车产业往海外转移,其中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