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上路开车原来是这样的,与中国大不一样

作者:快科技  来源:Kkj   更新:2016-11-20 15:4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刚到日本后,对于日本交通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守规矩,而且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守规矩,没有喇叭声,一切有序而且无声。


提到喇叭声,我要插一句,在日本,大家是真的不会随意响喇叭声的。 这一点不仅仅体现在机动车,就连自行车也是一样的。一次晚上,我和朋友行走在一条狭窄的街道上,因为天黑,我没有注意到后面有任何声音,直到朋友提醒我才意识到,身后有一位正在默默地骑着自行车的人。随后,我表示很歉意的为他让了路,他才快速超过了我们。这件小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日本国土面积小,车多路窄,汽车在道路上变换车道时,有一个最基本理念就是“相互体谅”。因为路窄车多、人口密度大的原因,基本上以小车居多,而且国产车占90%以上。特别是在京都、奈良,基本没见到SUV。环境造就人的选择,SUV的拐弯半径太大,在有的地方拐弯都成为一件麻烦事儿。



日本停车位紧张,像京都,独栋的别墅,有的人家会把第一层做车库。或者是在有限的狭小空间,腾出一栋房子的位置,提供几个车位。




在日本发现一个现象,无论是在市内还是在高速上,车辆很少变道。 不会像国内一样,很多车在车流中胡乱穿梭,基本上很少变道。其实,变道意味着危险,变道的危险在于,由于你的变道,有可能要引发周边参与者的变道,如果相互理解不到位,就很容易发生剐蹭事故。



日本人开车很少变道,如果变道,基本都会先打转向灯。变道了之后,甚至还会闪两下双灯,向后车表示感谢,这不是交规,没有明文规定,仅仅是大家习以为常的行为。因为对方让我插道到前面了,我就应该表示感谢。在日本的道路上,我们都多了一点感恩,少了一点怒气。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