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冬天汽车也怕冷 怪兽教你冬天如何用车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2-1 13:1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活在北方的童鞋,一到冬天使用车辆的时候就会遇到车种各样的问题,而我们的怪兽作为一个帝都的怪兽,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这不,这时他就成了一名“砖家”,来给我们讲解冬天什么样的车、什么配置会让你更舒心,怎么用车才会更安全。



俗话说北京没有秋天,特别短暂的秋高气爽,然后漫天的银杏叶和枫叶就被一场雪和随之而来的大风无情的吹落,随之而来的就是气温断崖式的下跌。



看看最近北京的温度,相比于前几天已经好多了,不过即便如此,正式进入冬天的北京也是不好惹的,哪怕穿的再多,寒风也能找到任何缝隙渗透你的骨髓。



怪兽这么庞大的体型,脂肪也比别人厚了不止好几层,不过还是冷得直哆嗦,怪兽说他这个时候就应该跟家里冬眠。



起亚新一代K2在本月初正式上市,作为入门紧凑型车市场中的佼佼者,新一代K2带来了全方面的升级,并且打出了人生中第一辆车的座右铭,那么整好趁机让怪兽看看它在冬天的表现如何。



【怪兽还干过什么事儿?点击上图 进入往期怪兽驾道】




这不算夸张,在某些地区真的会出现车门被冻住的情况,这时候有的童鞋会着急直接用开水浇车,但这样会因为温度的骤变造成车漆失去光泽,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使用温水慢慢让冻住车门的冰化开。



由于门把手一般为金属材质,或者上面有金属装饰,金属的比热容较低,在冬天会更加冰冷,如果在温度更低的更北方地区,甚至会冰冻,这时候最好不要用手直接触碰,戴上手套或者用袖子垫一下会更好。






在冬天,尤其对于皮质包裹的汽车座椅来讲,如果能有座椅加热功能那么对于在冬天使用的舒适性将会大大提高,毕竟谁也不想冻屁股。





对于生活在北方的童鞋,冬天偶尔着不了车的情况不算少见,这时候也不用着急,着不了车对常见的原因就是电瓶没电了,而对于某些极端地区,机油被冻住也会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所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防冻机油。



很多人认为防冻液只需要在冬天使用,夏天就可以用自来水代替,其实并不然,防冻液相比于水来说,拥有更低的冰点和更高的沸点,而作为专用的冷却媒介,对于发动机热量的传导与散发拥有更好的效果,也不会对发动机内部的金属元件造成生锈腐蚀的情况。



这家伙,一坐进车里,跟进了冰窖似的,一着车,更可怕了,抖抖抖的厉害,开暖风出凉风,这到底是怎么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