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缺芯危机持续发酵 本田汽车预计8-9月日本产量锐减60%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2 10:35: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半导体短缺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仍在进一步发酵。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周五(9月18日)表示,由于芯片短缺以及海外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的零部件发货延迟,预计8-9月其日本国内工厂的汽车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6成,10月上旬将减产大约3成。

  本田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公司在日本的生产线运营水平约为8月至9月期间最初计划的40%。该公司预计,生产所受的影响将持续到本月之后,并表示10月初的运营水平将达到最初计划的70%左右。

  本田表示,正努力将减产幅度降至最低,但前景仍不确定,公司将继续评估影响。声明称,受影响的车型包括N-Box、Fit和Odyssey。该公司8月曾宣布,受半导体短缺等影响,把本财年全球销量预期较原计划下调15万辆,至485万辆。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 芯片短缺就成为汽车行业挥之不去的梦魇,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汽车产量。疫情催生的消费电子需求激增,令汽车行业的芯片供应受到挤压。

  8月份,本田在三重县铃鹿市的工厂停产7天。9月在铃鹿工厂和埼玉县狭山市的工厂停产2至3天。即使在没有停产的时候,该车企包括埼玉县寄居町在内的日本工厂也减少了产量。

  此外,由于东南亚新冠疫情蔓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纷纷减产,零部件供应及物流均受到影响。据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会统计,在日本各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海外生产基地中,东南亚占3成,数量最多。

  半导体短缺的影响还波及其它汽车厂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10月将在全球减产约33万辆,占到原生产计划的4成。丰田周五表示,由于零部件采购延迟,将在10月份暂停14家日本工厂的生产长达11天,日本工厂28条生产线中的27条将停产。

  斯巴鲁也于周五宣布,把从9月7日开始停产的群马县太田市的工厂和矢岛工厂的停产时间延长到9月22日。而铃木将于9月20日在滨松工厂停产。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计,2021年轻型汽车产量将下降502万辆或6.2%,至7580万辆。该机构还将2023年的轻型汽车产量预期下调105万辆或1.1%,至9200万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章男:日本要全部生产制造

    海外零部件供给不足 日本大发、

    日本大型车企相继宣布临时停产

    2021东京车展停办 下届车展将于

    因半导体零部件不足 丰田汽车宣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