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CVT?为什么日系车都喜欢用CVT变速箱?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2 10:4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CVT:通常指一种汽车变速器,也叫无级变速器,已经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CVT与有级变速器的区别在于,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和驾驶平顺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

日系车系,配用自动变速器车系的占比在80%~90%,在其中CVT占有较高的占比,并且很多的日系知名品牌以车系换代为突破口逐渐选用CVT替代AT和MT。本人感觉,这或是跟日系车的市场定位和目标客户人群相关。精准定位商务接待家庭用通俗化的销售市场,注重特性的平衡,日系车应用CVT的牙根立足点便是达到一般顾客的日常代步出行要求,节油、平稳、柔和、好开。

或许是根据对CVT技术性的关注和高度重视,日系生产商较早已下手对CVT开展产品研发,如今流行的日系知名品牌基本上都具有了CVT开发设计和生产量,像广州本田、富士重工、大车系的CVT所有独立生产制造,而丰田汽车和日产两知名品牌公司旗下的爱信AW和加特可,基本上核心了全球性的CVT销售市场。

CVT沒有替代AT变成车辆业内的广泛配备,关键由于其适用的扭矩相对性较小(一般在150Nm~200Nm,一般1.6L汽车发动机的水准)。可是,伴随着新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趋势,这一早已并不是短板的难题。

此外CVT体系结构简易,零部件数量比AT少(约300个),大规模生产后CVT的费用可能比AT、DCT少,这对制造商而言更有助于减少产品成本。持续可调的传动比代表着能够与汽车发动机工作状况达到最好配对,提升整车的燃料合理性,这也是生产商遭遇不容乐观排出耗油量政策法规时的一大宝物。根据上述要素考虑到,CVT拥有AT、DCT变速器无可比拟的优势,它毫无疑问是生产商理想化的传动系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章男:日本要全部生产制造

    海外零部件供给不足 日本大发、

    日本大型车企相继宣布临时停产

    2021东京车展停办 下届车展将于

    因半导体零部件不足 丰田汽车宣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