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首创“音符路”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4:53: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北海道标津町,一个新型的旅游名胜,正在引起人们的注目。这便是,一条可以“演奏”加藤登纪子歌手的名曲《知床旅情》旋律的道路,迄今为止,它已经多次在报刊、电视和网络里登场了。

  被称为“旋律路(MELODYROAD)”的道路,是标津町的建设公司株式会社筱田兴业,与北海道工业试验场共同开发的,它应用了特殊的施工法进行制作。这项技术,原来是将隧道和急转弯跟前的柏油路面,挖出浅浅的沟壑,由于轮胎把手力的增强,提醒行驶中的车辆注意安全。沟的间隔窄的地方会发出较高的声音,宽的地方会发出较低的声音,以此可以控制全体的音色和旋律。

  利用这个方法所制成的会演奏音乐的道路,是世界首创,目前正在申请专利。“旋律路”除了可招徕游客外,还能限制行车速度,所以将道路作为乐器使用,不仅是一个新鲜话,还可以在事故防止和路面排水效果,以及成为旅游资源等诸多方面也受到关注。

  不过,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清晰、漂亮地听到“旋律路”所发出的美妙音响得,必须以尽可能将通行时速保持在40至45公里,此外,车型和轮胎,以及乘车人数都会造成声音的变化。如果能够有幸欣赏到“旋律路”的演奏,别忘了录下音来,与朋友们分享哦!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