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惊现“痛车”潮流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5:3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漫发烧友的盛典——“同人志展会72”,于8月17日至19日,在东京有明的东京国际展示场(BIG SIGHT)召开。除了众多的参加者,以同人志和角色扮演等表现出对动画片和漫画的着迷之外,会场附近的停车场那些从全国集结而来的,被美少女造型所包裹的汽车和摩托车,更是引人注目。

  这是一种被称为“痛车”的装饰文化,它不仅流行在汽车和摩托车上,最近甚至蔓延到巴士和自行车上,今年4月发展到杂志《痛车road》的出版,由此便可想象出它们是如何地风行。一年前开始步入“痛车”行列的,横浜市的男大学生说:“喜欢动画片,又想引人注目。此次的装饰与汽车的动画《灼眼的夏娜》的造型配合得十分巧妙。”

  “痛车”的所有者们,通常是以在车上粘贴那种印制的贴贴纸为主流。其中也不乏投入数百万日元改造费用的人。不过,开着贴满了受欢迎的动画片《凉宫haruhi的忧郁》的造型贴贴纸“痛车”,从长野县来的男职员,却说“在专门制作者那里订购的贴纸,印刷费全部才2万日元”,可见还是颇有良心的价格。

  “痛车”所有者的日常生活令人感到好奇。崎玉县蕨市的男职员,每天驾驶着痛车上下班和买东西。问及周围的评价,他笑着说:“并没有制造什么麻烦,所以也没有什么人说。”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