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日本恐怖的汽车交通潜规则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5:2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您在夜间行车时,车的前灯的方向是?——茨城县警察对该县的车主进行了调查,约86%的回答说“前灯朝下” ——意外地大错特错。根据日本的道路交通法规定,夜间行车必须“前灯朝上”。可是这样,对面若有车来,岂不是太晃眼了吗?正是如此。也就是说,当对面有车来时,前灯必须朝下,而当没有车来时,前灯必须朝上。

  这种似是而非的交通规则,在日本还有很多。比如在十字路口,前方来的汽车打车灯信号,在关东地区的话,是“请先开吧”意思,而到了关西地区,则变成了“让我先过”的意思;在山梨县,前面的车如果打右灯信号,意味着“超过我吧”的意思,而到了爱媛县,却是不等右拐车抢先前进的“让我先转”的意思,搞不懂这一点的话,准会出事故。

  此外,日本的道路交通法还有很多与常人的想法不同的地方,比如:表示感谢只能挥手而不能鸣笛;后部座位的人必须系安全带;在超车线上行驶却不超车是不行的;黄灯信号时不得停车等等。有一些在过去没有问题的做法,在新的法律里却成了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颇有些叫人感到意外。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的交通事故,除了熟悉道路交通法以外,行家们在行车中大多避免过多地发出各种信号,仅仅依据法律所规定的最低限度的要求来做,这样才可以免去误解,做到安全行车。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没有了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