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街头出现  智能交通信号灯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5:2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耸立在十字街头的信号机。那仿佛在念叨著“不管有多么拥挤、多么塞车,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间隔地做红、黄、绿的闪烁”的不同人情的家伙。

  可是且慢,您知道最近在日本,有能够进行“自我思考”高新技术的信号机登场的消息吗?它的大名叫“profile控制式信号机”,会自动进行交通量和车辆速度的分析,并预测下一个交叉路口的交通状况,然后将信息反馈给其他的信号机,使之按照实际状况而改变亮灯的时间。

  通常的信号机,是预先调查好交通量,以每段时间带设定点灯间隔的“系统控制”为主流的。从上个世纪70年代起,逐步转换为在各个交叉路口的传感器里聚集信息,传到总部,根据最适合的点灯间隔进行“集中控制”。现在,东京都内的十字街头,约设置了1万7000台车辆察觉器。警察本部的交通管制中心,每隔50秒便更新一次信号的秒数。这种“集中控制”的最新版本,便是我们前面提到的“profile控制式信号机”。

  五年前名古屋市实验性地导入这种超智能信号机,在7条线路上车辆通行的时间缩短了20%。今年3月起爱媛县松山市和横滨市也开始了运用。同时,巴士等公共车辆,不受信号机影响优先行驶的PTPS系统,也在东京都内的环七、目黑通等8处运用。

  据国土交通省统计,每年因交通堵塞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12兆日元!期待这“profile控制式信号机”,能够夺回这庞大的12兆日元。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