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图片 >> 丰田 >> 正文

日本丰田模拟驾驶

作者:佚名  来源:东京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6:1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最高峰的富士山麓,有一个原本鲜为人知的“东富士研究所”,这是世界著名的丰田汽车的批量生产车的尖端研究设施。在200万公顷的巨大设施内,有1周4公里的供试验驾驶用的路面,还排列着最新设备的研究楼栋。

  丰田汽车不断对媒体公开,在该设施所进行的各种挑战。例如耗费了83亿日元所建设的“安全研究栋”,以及遇见红灯信号会自动停车的最新技术等等。上月底,丰田又首次对媒体公开了在“东富士研究所”所新设的,世界最大的仿真驾驶设施。

  模拟器,是所发表的最新的安全关联技术之一。在直径7.1米的巨蛋内部设置了真正的车辆,周围是表示道路等行车状况的CG画像,从驾驶座位上可以感受到左右360度蔓延的屏幕,所映出的街道的变化。运用巨蛋内的车辆模拟司机的驾驶,可以品味到与实际驾驶相差无几的感觉。驾驶者边看着画像边做驾车操作,巨蛋也以最快每秒6.1米的速度,一边振荡一边倾斜,以纵35米,横20米的幅度移动。加速时,让巨蛋向前方移动并倾斜后部,以体感最大可达0.5G的重力加速度。使用该装置,可以实施在危险行车、打瞌睡和饮酒等特定条件下的行车测试,为今后车辆的安全装备的开发提供真实的数据。

  该模仿驾驶设备的建设费用估计达到数十亿日元。丰田汽车收集提高临场感的,临近现实的测试数据,计划在3、4年后,开始将之反映在市贩车辆的安全技术中。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没有了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