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警车的另类服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8-6-2 16:0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最近,在东京的大街小巷所出现的警车的外观,与先前的有所不同哦。过去那种黑白相间,质朴的被人戏称为“熊猫花样”,被那比“警视厅”文字大3倍的“POLICE”衬托得分外醒目,车的侧面和后部的“POLICE”,在夜间,反射素材闪亮的光彩,更是映照得人眼花缭乱。

  今年东京马拉松召开的当天,是日本的新警车正式“亮相”的日子。虽然那天风雨交加,可是除了冒雨疾走的选手和沿途声援的市民以外,更加引人注目的,是主管马拉松比赛警备工作的警视厅的警车。有31辆“试作车”投入了这场警备。从6月起,现有的1400多辆警车中,担任巡回与交通重任的647辆警车,被一齐改造得“旧貌变新颜”。

  原来,日本警视厅的警车设计,已经有将近半个世纪没有变更啦。为了使年轻人容易认识,特地放大了“POLICE”字样,还加上了“警察手帐”的徽标。而车顶那漫射光式的红色警告灯和号码,更是增加和提高了警车的“存在感”。特别是夜间,反射素材的反光,对于防止交通事故也达到了应有的效果。

  那么,为什么日本的警车采用白黑两色的“熊猫花样”呢?原来,1950年所导入的日本首辆警车仅有白色一种,因为当时的道路大半没有铺修好,往往因为泥水被溅起。搞得车身很脏,评价不好。所以后来便仿照美国,将下面一半漆黑,而变成了现在的“熊猫花样”。至于红色的警灯和警笛,则年年被改良,发展到今天,可谓“相当成熟”啦。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