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简讯—汽车技术展:人与汽车安全相关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4:5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交通事故大多是人的过失造成的。如不注意前方,打瞌睡这种主观的成分,也有夜间无法识别障碍物的客观的成分。聚集了世界最新技术和产品的《汽车技术展:人与汽车的技术展2007》上,展出了大量采用技术来克服这些主、客观成分的产品。

  眼睛再好的人,到了夜间也会变得看不清,这是没办法的事。利用暗视照相机识别画像的技术,敦促驾驶者注意的系统被开发出来。比如本田的legend所选用的“智能、夜视系统”技术便是如此。利用灵敏度较高的照相机经常监视前方,识别汽车和人影等。最近日本的数码相机已经基本上有认识人脸的机能,汽车的识别精度比它更高。同时,两台暗视照相机可以测量出距离,并搞清多远处有障碍物。

  三菱扶桑的“MDAS-III”,不通过识别前方的危险物画像,而是判断驾驶者的状态。例如从汽车的蜿蜒行驶中,判断司机是否在打瞌睡,并对驾驶者发出警告。它不只是根据车的摇晃,更根据方向盘的修正量和方向指示灯等,综合地做出判断。它从行车开始15分钟内会学习司机的驾驶特性,并能对应个人的驾车癖性。深受长时间驾车的长途卡车司机等的欢迎。

  也有不根据车身摇晃,而是从驾驶者本身来判断的系统。东阳Technica的“驾驶者跟踪系统”,实时地测量驾驶者的视线方向,头部的位置、方向,眼皮的运动等等。根据经常合上眼皮或垂下头来判断出是在打瞌睡。夜间需要照着驾驶者的灯,不过由于使用红外线,并不晃眼。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