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安全的享受不仅是享受安全 “小兹”那些事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2-24 14:39: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车在当下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可以让你在大城市的生活更加从容愉悦,不管多远的路途它都任劳任怨,而无论炎夏寒冬或是狂风暴雨都不能阻挡它的步伐。所以,有很多人把车比喻成自己第二个恋人,如此体贴。而接下来,要和大家分享他与爱车“爱情故事“的Max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安全成为责任 从相识到相知


在想要购车的初期。Max经常上网看关于它所钟爱车型的各类评测文章,他还会时不时的去4S店进行试驾,感受提速和过弯时阿特兹给他带来的快感,当时,他就已经心有所属——阿特兹。


步入社会总会让人迅速的成长,男孩变成男人,不是他假模假式的穿上西装,也不是他在女朋友面前拍上一摞钞票,而是他负有承担,拥有极强的责任心。慢慢的,他转而静下心来去听销售全面的介绍他未来的座驾,而安全性成为了他听着最为津津乐道的部分。


“恐怕没有几个男人不喜欢开快车,我也喜欢!(当然,也不排除有些面瓜这辈子也没体验过时速80km是什么感觉,要我说他们就不应该拿到驾照。)但是相比于优异的操控和动力性能,我觉得安全更加重要,不仅是为了我自己,牛X的安全性能还能保护好家人甚至路上的其他人,哪有比生命更可贵的呀?是吧?!。”Max谈论安全性能时的神情十分笃定,而他对车辆安全的理解也让作为汽车媒体的我感到万分欣慰。


可能是因为民间一职流传着日系车不安全的言论,他的心里也在打鼓,当Max看到美国权威机构IIHS的评测结果后,他表示还真是挺惊喜的。


多年以来,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坚守着对安全的执着,将车辆用料、强度、结构等被动安全技术列为重要标准,能在IIHS上榜的车型都拥有雄厚的被动安全设计经验和技术积累。日前, IIHS发布了新一轮的测试结果,公布了获得最高安全评级的车型名单。有四款车型连续第三次获得Top Safety Pick+成绩,这也是该项测试给予车辆安全性能的最高等级评价。在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在国内投产的车型就是阿特兹。



共同经历风雨 相依相恋爱情升温


要想知道和恋人合不合适就要去旅行,要想知道和车合不合适就要开上路,看来把车比喻成恋人还真是非常有道理的。


“一次晚上在环路上开,9点以后了车比较少,车速也比较快,基本都是七八十开车。开始的时候我跟前面的车都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着,突然前面的车就并线了,我还在纳闷的时候发现前面有辆车停路中间了,我就一脚跺死,但是发现根本来不及了。”在我还以为Max要讲述阿特兹车身确实结实的时候,他话锋一转。“我瞥了一眼后视镜,左边车道没车,我就一把轮打过去,然后又反打,最后从最左侧车道躲了过去,打第一把轮的时候左后轮明显制动了,阿特兹的DSC帮了我,要不估计就撞上了。结果你猜怎么着?人家宁愿被撞死也不能错过出口!”看来好车手也要有辆好车和好脾气才行,这要是在成都…没准又是一新闻事件了。


“还一次是走高速回京,高速嘛,几条车道都开的挺快的,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前面就突然都停住了,我和两边的车车速都快,所以刹车都踩得比较狠。老司机都知道这种突然减速的情况要把双闪打开提醒后车,右边的车可能没来得及吧,再赶上后面的车反应慢了点,duang就给他撞了,还好我的车带紧急刹车警示,第一时间就提醒了后面的大车…要不搞不好我就不能跟你这么聊天了…”Max的表述总是这么有画面感,紧急刹车警示功能看似不起眼,但在关键时刻却是救命的。



从一见钟情、日益了解到彼此相依相恋,从对动力操控的痴迷到对安全的重视,可以说是Max的爱车陪伴了他从男孩到男人的成长。相信这种陪伴将会一直持续下去,走更远的路,看更美的风景,赢得更多的挑战。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