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领克03日本上市 但要发威国内尚须突破三大瓶颈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18-10-21 19:57: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款国内的汽车品牌,新车上市选择在邻国日本,公布的价格却又是在国内的售价,与日本人没啥关系。


你是不是觉得我讲的这件事不仅读起来有点拗口,还有点匪夷所思的感觉?其实对于这次领克03选择在日本上市,业内褒贬不一,有说故意作秀的,也有说扬威海外的。不可否认,领克此举确有不凡的积极意义,尤其是对于中国品牌来说,但领克03车型本身也有不少瓶颈和问题存在,这就不是一个发布会能解决的了。


咱们今天先说不凡,再说瓶颈和问题。



10月19日,领克汽车旗下首款轿车领克03今日于日本富士国际赛道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领克03共有纯、型、劲三种设计风格6款车型,中国市场销售价为11.68万元——15.18万元。



文化跨界、进军海外才是日本上市的真相


新车选择在国外上市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十分少见,毕竟在近几年来,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国外的汽车品牌争相在中国首发新车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反过来中国车去国外上市就很值得我们思索了。


在小编看来,领克03选择去日本上市理由有三:


1、领克03定位于“领潮运动轿车”,选择的又是富士国际赛道为上市地点,无疑是为了契合日本非常发达的赛道文化,为“运动风”轿车造势,这从上市活动还邀请到《头文字D》主角原型土屋圭市就不难看出,领克03是想要告诉年轻用户:我们这款车值得你来浪!



2、在领克03上市发布会开始之前,领克还"安排了"几辆03的改装车,在富士赛道上"秀"了一波。众所周知,日本的改车文化一点都不输给赛道文化,GTR、AE86这些名字不仅是速度的象征,同样也是改装界的名品。这样的举动也是领克有意为之,因为领克一直在不断尝试“汽车和不同文化领域的跨界”。说通俗点就是,如果你能让这款车成为某个群体的信仰,那你还愁没有忠实的用户群体? 具体案例你可以参照高尔夫、思域、福克斯。(当然,改装这件事肯定在国外更容易经营)



3、这是最重要的一个理由,同时也能更好地解释上述两点——领克正积极地谋求国外市场。 所谓大军未动粮草先行,领克03此次日本上市虽然看似偶然,但其实早已在计划之中。据资料显示,领克早在2016年就申请了“领克亚太”商标,并于2017年8月份通过初审,目的是将产品引入到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因为沃尔沃的背景,领克进入欧洲市场难度不大,事实上,比利时根特工厂投产的领克01插电混动车型,已经确定将于2020年在欧洲上市销售。而此次领克03日本上市,可以视为它进入日本市场的前兆。而且我们不可否认,领克03的上市不仅仅是市面上添了一款新车,还标志着中国汽车品牌在“走出去”这一点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我就是需要跑起来浪的那种车”


当然,国内的普通消费者可能会说:领克03在哪里上市,寓意多么重大,和我有很大关系么?我还是更关心这款车如何。


那么说回新车本身。


作为轿车的领克03采用了和领克01、领克02一样的双层前脸设计,一看就是一家人。整体外观各位小伙伴就自行欣赏了,个人感觉最大的亮点是尾部。



新车尾部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能量晶体尾灯,车尾下方造型复杂的包围可谓是相当的吸睛,不仅在造型上有着类似扩散器的设计,双边共两出的粗大排气管也是气势十足,这一点在视觉上就在告诉你“我就是需要跑起来浪的那种车型”。


内饰方面完全是熟悉的画风,中控区域向驾驶员侧倾斜,10.2英寸中控屏幕与中控台的黑色面板完全融合,看上去非常时尚且科技感十足。



配置层面,领克03有着不低的标准配置,其全系标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选择,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后排出风口,前排侧气囊,全液晶仪表等。 另外高配车型还有着包括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紧急刹车等功能非常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像内饰氛围灯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年轻人喜爱的配置也都有出现。此外,领克03的轴距达到了2730毫米,这一数据在同级车型中还是有优势。


动力方面,领克03全系均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其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全系仅有两款入门车型搭载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最快7.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很好地诠释了“运动风”的标签。



领克03如何突破三大瓶颈


正如小编标题所说,日本的发布会或许很成功,但03接下来需要考虑的重点还是如何征服国内消费者。要征服,领克03就需要正视自己的三大瓶颈:


1、赛道和改装文化的传播是否能打动消费者?


主打运动的车型其实在国内的路一直都比较坎坷,比如阿特兹、思铂睿日子都不是很好过。领克03在日本借了东风看上去效果很不错,也让我们感到了这款运动车型的与众不同。但是,赛道文化和改装文化在国内基本上属于非常非常小众的文化,回到国内还是想靠这两点去打动大部分国内消费者就有点费力不讨好了。


2、领克的运动底蕴何在?


领克03主打运动,但是相比竞争对手,领克品牌在运动车型的底蕴方面基本为零。 丰田有86、本田有思域、现代有酷派和飞思,这些车型在国内外市场的口碑是经过多年市场检验的,这一点上总共才两三款车型的领克无疑是吃亏的。即使这次上市获得了日本媒体的认可,但回到国内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3、动力到底是优势还是硬伤?


领克03全系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同样是个问题,7.9秒破百确实是个不错的数据,但是在稳定性方面如何说服消费者呢? 比如几乎同一时间上市的北京现代菲斯塔同样走的运动路线,但7.6秒破百的1.6T的四缸发动机显然更具优势。这套动力总成到底是优势还是硬伤,是领克03需要正视的问题。


不过,领克聪明的地方就在于懂得如何去快速塑造品牌,正如这次成功的日本发布会一样,在持续推出新品之时,领克将品牌的建设已经推向了国际化,这对于中国汽车品牌而言具有非常大的意义,不少在国内混了很多年的国产品牌在这方面都是不如领克的。


然而,领克务必正视自己的瓶颈和短板,不仅要在生产制造环节下真功夫,更要在营销上灵活地变通,让销售终端的反馈,能无障碍地传递到决策端,以精准把握市场脉搏和消费者诉求。


如若任一环节出现重大失误,那么这次“走出国门”的重磅营销都将沦为一个哗众取宠的笑柄,相信这是任何一个有爱国情节的人都不愿见到的。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雷克萨斯发布首款豪华游艇

    丰田全新一代荣放将重返日本市

    日产聆风Nismo官图发布 浓郁运

    丰田将进行自动驾驶试验 计划在

    日本国家旗舰轿车发布,对比我

    号称日本劳斯莱斯,售价破百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