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20年丰田终磨出新世纪,日本红旗卖120万

作者:未知  来源:爱拆车   更新:2018-6-29 12:36: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世纪可是一款在神坛的汽车,久闻大名却难以见到真车,比法拉利、兰博基尼之流难多了,最大的原因是只对日本本土发售,深深地为这日本顶级车型抹上一层诱人的面纱。有人说它是日本的劳斯莱斯,在日本车坛的地位确实如此,但从神秘性来说,我认为它更像红旗L5,庄严更胜豪华。



世纪的诞生可以追溯到1967年,在50年中只换了两代,第一代和第二代隔了30年,第二代与2017年东京车展的亮相又隔了20年,现在最新一代的丰田世纪上市了,在日本的售价为2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20万左右,从价格上,世纪比不上最顶端的豪华车,例如咱们的红旗L5,例如劳斯莱斯,顶多算是奔驰S-Class、宝马7系和奥迪的A8L,但是它的严肃感却并非BBA的顶级产品可比。



作为新时代的产品,丰田世纪学习了不少新东西,例如LED头灯、11.6寸大屏幕等等,但是从全车设计来看,它丝毫跟不上潮流,延续前两代方正的线条,四平八稳的整体轮廓,就连水箱罩和头灯都是边角分明,对比起BBA的顶级三杰,很难撩起大众化买家的兴趣,事实上,世纪从来没想要年轻化,因为世纪除了让日本领导人乘坐之外,主要的售卖对象还有企业主,他们大多头发花白、面带皱纹,那像国内的老板们,个个年轻有为,后生可畏,所以后排的车窗依旧配有白纱的遮阳帘这类老掉牙的配置。



世纪不买到国外也是明智之举,试想想,这么老套的线条,谈不上任何时尚的外形,有多少人会花百万来购置,销量必定惨不忍睹,还不如留着一丝神秘,继续成为车迷的凤凰传说。



精致的造工敌不过色彩斑斓的氛围灯,丝般柔滑的绒布斗不过坚挺的皮质,树立的金凤凰胜不了迎风的三叉星,张扬的豪华掩盖了内敛的稳重,日系的豪华不容易被眼睛读懂,需要身体的亲切感受,所以车内的颜色相对单调,仔细观察才意识到用料、设计、装配的美妙之处。



当然,一手多功能方向盘、一对恒温空调、两个后排大屏幕都是跟上潮流的一点诚意,由于日本右舵的原因,左侧位置还有腿靠和按摩功能,来提供顶级的乘坐感受,总体来说,世纪的车内、外已经极力地迎合新时代的需要,但庄严和传承才是本职工作,它不需要世界喝彩,只需像仆人般侍奉好后排主人即可。



看得见的东西世纪没有突破也无需突破,看不见的却有不少提升,有朋友惋惜车上的V12标志摘掉了,确实,全新一代世纪将1GZ-FE发动机移走了,取而代之是2UR-FSE V8 5.0L混合动力系统,也就是上代LS600h的动力系统。虽然新款LS已经改为V6,事实上,并非将原来的动力淘汰,而是留给更高级别的世纪,再一次证明了,雷克萨斯是丰田的高端品牌,LS是里面旗舰,但正在的大哥大,非世纪莫属。



混厚的动力靠V8+电机,稳如泰山的行驶靠空气悬挂,至于被动安全当然应有尽有,主动安全则由Toyota Safety Sense看门口,整合了PCS主动碰撞预防系统,LDA车道偏离、RCC雷达巡航控制以及AHB智能远光灯,其实就是刚上市的C-HR那套,安全无分贵贱,上至世纪下至C-HR都如此。



世纪没有走出日本的国门,依然走着极其传统的和式豪华;在丰田体系里面,同样展现豪华的有LS,只是后者需要向世界展现大家对口的豪华,这里无需多花笔墨,也不需看实车,图片对比一下也就明白,日本传统豪华跟世界潮流豪华的区别所在,神坛上的世纪有其尊严、有其气场更有傲气,留在岛国里面继续保留神秘一面,或许是这个同质化异常严重的一股清流。


END


对以上的文章感兴趣吗?我们只生产高品质的原创汽车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爱拆车


关注爱拆车微信公众号即可参加抽奖,每月送出400辆日本TOMICA合金模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全新埃尔法日本上市!起售19.7

    日本力争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

    外媒解析特斯拉、凯迪拉克与日

    日产拟推广ProPilot半自动驾驶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