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这位福布斯封面人物 让国产汽车再次攻入日本市场

作者:钱溢佳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2-14 16:3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就在前几天,中国又一位企业家登上了福布斯亚洲特别版的封面——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其实在过去的十几年间,王传福曾多次登上《福布斯》封面,其领导下的比亚迪在当今世界新能源领域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笔者看到的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超8万台,位居全球新能源厂商的第一名,比新能源领域的老牌劲旅丰田和一战成名的特斯拉还要高。


这位福布斯封面人物 让国产汽车再次攻入日本市场


与此同时,笔者还了解到另一个消息,近日比亚迪旗下纯电动大巴K9在日本市场进行了交车仪式,这是K9车型第二次销往日本并投放使用。我们知道,日本是一个汽车强国,其本土居民使用的多数是本国品牌汽车,鲜有外国品牌车辆。而比亚迪K9能够两次进入日本,足见其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


这位福布斯封面人物 让国产汽车再次攻入日本市场


比亚迪K9 再次进入日本市场,先后交付15 辆受关注


12月1日,在日本冲绳的那霸新港,一排蓝色车身、车头印有“BYD”标志的纯电动巴士十分醒目。交车仪式上,来自日本内阁府、冲绳县厅的政府官员、中日企业家和是数十家中日媒体共200余人出席。虽然本次仅交付10辆K9,但如此高规格的出席阵容还是能说明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在日本市场的重要性的。据悉,K9车队将作为冲绳那霸港口接驳车,用于接送大型邮轮游客到历史名城那霸游览。日方相关人士则期待这些电动巴士安静、环保的特点为冲绳的城市形象加分,提升游客出行体验。事实上,两年前比亚迪就已经交付了5台K9到日本京都,并在京都站八条口至京都女子大学路段投入运营。


这位福布斯封面人物 让国产汽车再次攻入日本市场


比亚迪纯电动巴士为什么能在日本市场站稳脚跟?


有需求才会有市场,由于日本汽车市场的电动大巴并不普及,许多车辆都是用户自行到改装厂定制,更何况巴士的产销量本身就比普通乘用车小很多,车企们如果在这个领域投入大量人力财力新建生产线显然并不划算,而比亚迪K9的出现则正好能满足这一小部分客群的需求。


这位福布斯封面人物 让国产汽车再次攻入日本市场


当然,这也和比亚迪产品本身的实力有关。K9采用全球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并搭载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轮边驱动系统、无钥匙系统及电控空气悬挂系统(可实现侧跪功能,方便轮椅乘客)等。针对日本市场地震多发的特殊性,K9还搭载了VTOL功能,相当于一台可移动式的大型电源(324KWh),可为外部的负载(如冰箱、电磁炉等)供电。


这位福布斯封面人物 让国产汽车再次攻入日本市场


除此之外,笔者认为更重要的一点是比亚迪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在世界范围内也有了较高的存在感,品牌形象正在不断提升。以美国市场为例,自2013年至今,比亚迪在美国电动公交市场累计投资约2.3亿美元,遍布全美30多个州,旗下车型占美国纯电动大巴8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传统汽车强国美国,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有着不错的表现,也难怪日本会紧跟步伐引入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了。事实上,比亚迪的新能源车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在全球市场的不断渗透让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有着越来越大的话语权,也让海外市场对这个中国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


这位福布斯封面人物 让国产汽车再次攻入日本市场


写在最后


在比亚迪成立23周年之际,这个让中国汽车走向日本市场、走向全球市场的男人也撂下了狠话:一要把比亚迪打造成“百年老店”。二要让比亚迪在2025年实现万亿营收;三要让比亚迪“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王传福从一个被人看做“不懂车的电池大王”,到如今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人物,正一步步让中国汽车走向世界,在新能源时代飞速发展。(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