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日本车?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2-1 16:2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地广人稀的美国,70年代前石油价格是其他地区四分之一,所以小排量发动机、轻量化车型在美国几乎是吃不开的,也正是因此,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都以造后驱、大排量车型为主,而且卖得还相当不错,其中通用在美国的市占率一直在46%左右。大概是因为当时美国人性格偏粗犷,造车精细程度不够,导致了美系车品质和耐久性都不是特别好。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日本车?


70年代后,美国通过了燃油税的法案,开始注重燃油经济性,油价暴涨,在这场改革中美系车竞争力下降,三大汽车巨头不得不不投入巨额资金缩减车型尺寸,完全抛弃了自己的后驱大型车优势,开始全新研发,不过和日系车德系车相比,技术沉淀几乎没有,加上可靠性差,消费者只能一遍遍的自己修车。


此时除了美国,比如日本德国都在造可靠、实用又高效的小型车,那么一台1.8吨重的雪佛兰蒙特卡罗就会沦为没有人想要的车,虽然说日系车曾因为尺寸小被认为低端产品,不过他们的成品更好更精致。总得来说是便宜、安全、质量好,再加上油耗变革,才算把日系车真正地推上了位。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日本车?


如今,美国每一年都有质量评比和顾客满意度评比,前几名都是日本车,然后才是美系皮卡,美国的碰撞实验也显示日本车有时候做得更好一些,当然德系车也有,车都是一分钱一分货,美国的消费者就没有那么多复杂心理,日系车舒适,故障率小,省油,不贵,为什么不选择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