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钢材造假、质检敷衍,日本车的安全性到底有没有保证?

作者:佚名  来源:视知车学院   更新:2017-12-1 16:2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不少日本企业过得不太踏实。造气囊的高田破产了,神户制钢的钢材数据造假,还有一些车厂雇佣没有资质的质检员,一时间,“日本制造”的名号风雨飘摇。这些风波对消费者日常购买的日本汽车有什么影响?日本车的质量到底过不过关?


· 温馨提示 ·


没有Wi-Fi的同学可以移步下方观看文字版。


高田气囊的风波还没完全消退,又曝出神户钢铁数据造假、斯巴鲁质检员无证上岗等事件。目前来看,钢材对普通车主的影响比较有限。


这次出事儿的钢材主要涉及到覆盖件 :发动机罩、前后保险杠、门板、保险盖,就是大家俗称的车壳子,一般只负责表面剐蹭,不太管保护乘客的事。



别听老司机们说铁皮厚铁皮薄,撞车的时候主要看车身结构和关键部位的强度。



咱们车学院之前讲过,好的车身该硬的地方硬,该软的地方软。


比如发动机罩主要用来防尘防水、保护发动机部件,发生碰撞时要充分溃缩,要不然反倒会伤到乘客。


所以车身的不同部位,材料强度也不一样。



关于钢材强度,有个专用单位——兆帕。


1兆帕相当于一只小狗站在手指尖上,车身最硬的热成型钢能达到1800兆帕,相当于四只亚洲象站在指尖上。


一些车企会在这里做文章。其实,钢材强度还分为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简单说一个是让它变弯,一个是把它拉断。同一块钢材,拉断肯定比变弯难。


所以,同样宣传1000兆帕的两辆车,要看它说的是哪个指标。



总结一下,这次出事的钢材影响的是部分日本车的覆盖件,跟车身结构、强度关系不大。


而且涉事企业说了,国内的合资车没有使用这些钢材 。进口车嘛,车学院建议还是关注一下后续。


当然,神户制钢的产品不合格,必须追查到底,有问题必须召回。



你还愿意购买日本车吗?留言写下你的看法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