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最喜欢的10辆suv,第一名迟迟不入国内

作者:佚名  来源:一号汽车网   更新:2017-5-11 18:3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日本人喜欢什么车,大家第一印象都是日本特色K-CAR小车,或者说是普锐斯这样的混动车型,很少会想到SUV,但这一局面在如今已经不一样了。就在上个月日本汽车销量排行榜中,SUV力压普锐斯成为了第一名。(至于是哪款SUV,后面会提到)SUV的热潮不仅仅是在中国、美国,也袭卷日本这座汽车大国。日本的一家排名网做出相关SUV的排名:日本人最喜欢的10辆SUV。


第10名-丰田普拉多



硬派越野SUV“陆地巡洋舰普拉多”,一辆驾驭全路况的SUV


普拉多一直是SUV界的老大哥,比起如今热门的小型SUV,它多多少少显得有点过时,或者说是北野武般的老派。如此经典的车型出现在我们榜单中并不奇怪,毕竟普拉多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从性能上来说,普拉多是个不折不扣的实力派。2.7L的2TR发动机与中央差速锁的全时四驱系统,仍然是最可靠、最实用的越野搭配。要说到缺点的话,一辆售价至少近400万日元的车型,内饰和车价不是一个水准,此外动力也太老了。


第9名-铃木IGNIS



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安全性的小型SUV“IGNIS”


IGNIS即便不挂上铃木的车标,你还是能感受到它的铃木气质,这辆车继承了吉姆尼大多数特点,廉价却性能强悍,造型小巧呆萌,车内空间却出人意料。IGNIS是铃木新的小型车平台的第二款车型,它的车重只有810公斤。还好离地间隙有180mm,足够应对一些非铺装路面。它的动力也很小,90马力的1.2L发动机。好在IGNIS一款1.2L混合动力的四驱车型,这才是人们喜欢的地方。另一大人们喜欢IGNIS的特点:便宜,顶配的4驱车型才170万多日元的售价。(相当于10万多人民币)


第8名 马自达CX-3



高性能紧凑级SUV搭载了清洁强劲的柴油动力


日本的CX-3不同于北美,只有一款1.5T SKYACTIV-D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而且这款发动机是专为CX-3而研发,尽管该发动机马力只有105匹,但扭矩可足足有270 牛·米,而且在1600转就开始介入。这样的低扭强劲的输出特性,让CX-3很合适在城市中穿梭。CX-3的其他基因和所有马自达都一样,帅气的外观和较窄的空间。这是一辆马自达,大家就是喜欢他的非主流性格。


第7名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的操控性,舒适性,以及安全性都是顶级的


雷克萨斯RX是我们榜单中唯一的豪华品牌车型,作为一辆较为昂贵的车型能受到大家的喜欢,离不开RX自身的实力。在动力选择上就很多样,有2.0L的四缸发动机、3.5L的V6混合动力选择。2.0L的低配很好的降低了成为RX车主的门槛,而高配的混合动力很好的在性能和经济性上做了平衡。RX不仅仅是在日本受到欢迎,在美国RX也一直是热销车型。


第6名 马自达CX-5



CX-5的强劲性能和柴油经济性很有吸引力


马自达永远是日本汽车里的一股清流,在别人做混合动力的时候,马自达却把柴油机做的风生水起。2.2T柴油发动机可能是目前最好的家用车柴油机,发动机在起步时的噪音非常的小,420牛·米的扭矩在1700转左右就感受的到,另外这款发动机的油耗也非常的低,多数用户反映都在百公里6L多。新款CX-5就在今年2月刚刚上市,我们期待它有更好表现。


第5名 斯巴鲁森林人



实用性和生活空间的评价很高-森林人


斯巴鲁森林人的四驱与普拉多不同,220mm的离地间隙只能保证在普通的颠簸路面行驶。森林人的四驱更适应在积雪天气,他是实用的城市SUV。森林人的2.5L发动机只有百公里9.0L的油耗,而且是标配AWD四驱。此外,森林人的安全配置比较丰富,空间较为宽敞。如果再把噪音问题解决好点,这辆车就是完美的家用SUV了。


第4名 日产奇骏



越野、家用两不误的“X-TRAIL”


奇骏在之前给大家印象类似于普拉多,一直都是极地考察队之类的御用座驾。从第三代开始,奇骏的硬派风格就转为家用风格了。而日产在家用车的造诣,第三代奇骏发挥的淋漓尽致。奇骏的后排舒适度可能是同级别最好的,如果你愿意多花点钱, 你就可以得到家用、越野两不误的SUV了。


第3名 丰田 Harrier



高品质的SUV-丰田 Harrier


丰田Harrier是日本的特供车型,也是换标版雷克萨斯RX。在这款车的设计上多少有雷克萨斯的影子,十分个性的豪华感。RX上的真皮和桃木,以及那份豪华感都能在Harrier上感受的到。在动力上只有混合动力选择,代号为2AR-FXE的2.5L以及代号为3ZR-FAE的2.0L 混合动力系统,马力分别为153匹和199匹,匹配一台CVT变速箱。日本JC08规范下,前驱车型的油耗只有6.25L/100km,四驱车型则为6.76L/100km。人们想要的舒适感和经济性,Harrier做的非常好。


第二名 本田缤智



实用性非常出色的本田“Vezeru”


如果这份榜单是2015年的话,缤智应该会是我们的第一名。Vezeru的实用非常的出色,本田的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并不是白叫的。虽然全长只有4300mm,但由于魔术座椅的原因,无论是一座马桶还是几个28寸的行李箱,缤智都摆得下。此外,1.5L的地球梦发动机让它开起来不慢,131匹的动力比不少小型SUV都好。除了本田老问题-噪音以外,很难说出这车的缺点。


第一名 丰田 C-HR



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能的小型SUV


丰田 C-HR是采用普锐斯平台的小型SUV,尺寸更小。动力上也同样搭载了1.8L的改良型2ZR-FXE混合动力系统,以及配套的E-four四驱系统。当然,目前卖的更多的是1.2T的动力系统,最大扭矩为185牛·米,比本田的1.5L地球梦多了足足30牛·米。C-HR全长4360mm,宽1795mm,1.2T车型高1565mm,油电混合车型高1550mm。最小转弯半径5.2米,尺寸上也比缤智更有优势,再加上低扭强的特点,C-HR这位新人的确赢了缤智这位老将。


其实从这篇文章中可以看得出来,日本人对于SUV的喜爱,更多的在于舒适性和安全性、动力性能上的平衡。10辆车型中包含了不少的中国未上市车型,其中第三名的丰田Harrier和第一名 丰田 C-HR,让笔者我也十分羡慕。丰田在中国没有大众做得好,纯粹是丰田不重视中国市场。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丰田丰巢概念车揭开面纱 凯美瑞

    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在华登陆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