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美国人钟爱日本的原因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09-3-25 20:40: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3月份美国三大权威机构——J.D.Power、《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以及福布斯(Forbes)发布的三张榜单来看,日本车依然是美国人的“心头好”。在J.D.Power 2009年度客户服务满意度指数(CSI)研究调查中,雷克萨斯以835分(总分1000分)高居榜首,日本共有5个品牌超过行业平均分;而在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2009年汽车评价前十名排名中,日本厂家竟然夺走了8个席位;同时,在福布斯公布的2009年度最强汽车制造商排行榜中,丰田、本田夺走了冠亚军。由此可见,美国人对日本车的喜好,早已超过本国品牌。

  美国人为什么爱日本车? 从三大权威机构3月份发布的这几个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几个评价体系一个是评价服务水平(包括售后服务、维修保养),一个是评判畅销车型(评判车辆的行驶试验结果、安全性、可靠性等),还有一个就是对品牌的综合实力进行评比。这三个方面足以涵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及判断力。

  在汽车界,有句俗话流传很广:“日本车是工具,德国车是机器,英国车是艺术。”现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大概全球所有的消费者都在捂着腰包过日子,艺术品这种等同于奢侈品的东西咱不追求,机器造价又太昂贵,只有便宜好使的工具最划算。因此,日本车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得比较好,也是可以理解的。

  那么,美国车呢?先说说大家脑子里一提美国车就会冒出来的影子:吉普系列、福特F-150、野马、克莱斯勒300、林肯、凯迪拉克、雪佛兰Malibu……听起来是不是够大、够宽、够威、够重?做工具吧,嫌它太笨重;做机器吧,又不够精细;做艺术?似乎又欠缺点气质。瞧,美国车就是这么不尴不尬。要不是金融风暴,以前美国人兜里的银子多“喜欢”它们,恐怕以皮卡、SUV著称的“底特律三大”早就混不下去了。

  说到这,我想大家大概知道美国人为什么会口味逆转了吧?没错,以前美国人对待车的态度,那是玩具、是宠物、是男孩们追求女孩的手段之一,自然是越好看越名贵的越好,可金融危机这么一闹,大手大脚惯了的美国人不得不学会了“量入为出”,自然要开始为售价、油耗、保养费用等等以前在他们眼中看起来是“鸡毛蒜皮”的小钱算计了。车对于他们而言,不再是宠物,而是成为一个代步工具、生产资料。

  这么一比较,恐怕高下立见——日本车就算样子不够美国车威吧,可它便宜;空间不够美国车大吧,咱也能为了轻省下来的油耗凑合凑合,顺便督促自己减肥了;况且日本人做事够仔细够认真,一般车开个几年也没什么太多毛病,维修保养的钱也省下来了。

  又不是天天都要参加Top Gear的玩命测试,只是每天上个班买个菜接个孩子,白送美国人一辆法拉利,恐怕都不如花钱买个奥德赛好。喏,就是这个理儿了。                           (陈鑫欣)

  北美2009年度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满意指数报告

  雷克萨斯居榜首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