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本田销量却急剧下降

作者:未知  来源:共赢网   更新:2009-3-9 11:5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在进口汽车中,日本本田车在韩国市场的销量首次突破1万辆,并居进口车销量第一位,但进入今年以来,本田的销量却急剧下降。其他日本车的销量也同样下滑。

进口车业界26日表示,本田上月售出666辆并居进口车销量排名第一位,但本月销量仅达到200辆。与去年7月售出1665辆的业绩相比,仅隔半年销量就下降到了八分之一。

此外,雷克萨斯本月销量也只有200辆左右,日产和英菲尼迪加在一起也只有300辆左右。随着日本车销量骤减,本月进口车销量排行前四位将由宝马、大众和奔驰等德国汽车占据。

韩国自2001年进口日本汽车以来,日本汽车在韩国市场的占有率由10.9%提高到去年的33.5%,且每年均实现增长。但欧洲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却由2001年的69.8%逐渐下降到去年的53.1%.

随着销量下滑,日产26日决定合并英菲尼迪和日产的市场营销及销售部门,并进行裁员。

部分日本汽车经销商也将退出市场。本田的地区经销商A公司因无法偿还贷款而面临倒闭,正在寻找新主人,而B公司按照总公司的结构调整方针,正在出让店面。

日本汽车销量下滑是由于日元升值导致越卖越赔本。在日本售价为350万日元(约5414万韩元)的本田雅阁3.5在韩国的售价仅为3980万韩元。因此,去年共销售1.2356万辆的本田韩国,将年销量调整到4000辆。据悉,如果年销量不及5000辆,本田地区经销商就会遭受巨大损失。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