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国内产量大跌

作者:未知  来源:共赢网   更新:2009-3-9 10:5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说,1月份它们减少了在日本生产的车辆,这主要是由于全球需求下降导致其减产了用于出口的汽车产量。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说,1月份该公司日本工厂的汽车产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40.3%,为209,224辆。丰田汽车发言人说,这至少是1988年以来国内产量的最大月度降幅。按产量计算,丰田汽车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日产汽车在国内的一间车厂日本

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 1月份的国内汽车产量减少了59%,至47,477辆。日产汽车发言人说,这至少是1971年以来的最低单月产量。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表示,其国内工厂1月份生产汽车77,224辆,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3%。同本国的两个竞争对手相比,本田汽车的减产幅度相对较小,原因是该公司一直在缓慢减产以降低库存。

此番减产让这三家汽车制造商的增长雄心受到了重大挫折。

这三大厂家都已预计将出现多年来的首次亏损。

本田预计将在截至3月31日的下半财年出现亏损,丰田和日产则会在截至3月31日的整个财年出现亏损。日圆走强和欧美及日本的汽车需求大幅下降让这些公司遭受了重创。

1月份的数字反映出,这些公司计划将今年前三个月的国内汽车产量比上年同期削减40%至60%。

在今年4月份开始的下一财年中,它们的产量可能还会继续减少。

随着对欧美和亚洲主要市场出口的下降,今年1月,这三家公司大幅削减了国内市场的产量。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