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车也是人造的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2-18 18:0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正月十五,一位朋友新买的颐达车被“轻轻”地追了一下尾,据他说是被别人从侧后方蹭了一下。没想到这一“蹭”带来的后果很严重:整个后保险杠被生生挤变了型,连后备厢都关不上了。朋友一脸懊恼地向我诉苦:“记得你和我说过这车软,可没想到软成了这样。按说后杠应该硬啊,追上的时候车速也不快,人家追我的车倒看着没什么事。”我确实劝过朋友慎重考虑这款车,是因为我在路上看见过好多次这车追尾或者被追之后的“惨状”。不幸,没有听从我劝告的朋友还是中了招。不幸的还有,同样是在正月十五,生产这款车的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宣布预亏2650亿日元并裁员2万人。

  长久以来,日本车在中国被描述成一个“神话”。说实话,我很厌烦那些关于车系的无休止的争吵。在我看来,什么日系、美系、德系、法系、韩系都无所谓,因为,不管出身是贵族还是平民,只要打造出过硬的质量,那就是好车一辆!不过,我也很反感那些没有原则的吹捧,比如,对日系车的奉若神明就很让人莫名其妙,尤其是当美国车厂陷入困局之后,仿佛只有日本车,才是世界汽车唯一正确的发展方向。然而丰田、日产等一众日本车厂的全面亏损却给了那些明显站不住脚的观点一记耳光:在经济危机面前,日本车和其它国家生产的汽车一样,同样不好卖,同样难以独善其身。

  其实,我对日本车没有偏见,相反,许多日本制造的真正好车一样令我喜爱有加。同样,日本汽车的发展奇迹的确值得中国汽车制造业学习和借鉴。但一些舆论对日本车的“神化”却动机十分可疑。其实,任何国家生产的汽车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长处,也有自己的缺陷和短板。但像日本车这样特别喜欢“拿不是当理”的却并不多。在我看来,这很有些愚弄消费者的嫌疑,其实,就像欧洲车、美国车、韩国车甚至国产车一样,日本车同样有明显的缺点,比如我眼见为实的那些禁不住些许碰撞的“软身板”。

  汽车业的危机不仅重创了美国三大制造商,全球车企都日子难过,最新的消息是法国政府也不得不给雷诺和标致雪铁龙提供巨额贷款。同样,被捧成了“一朵花”的日本汽车也在劫难逃,就像刚刚从通用手里夺下世界第一宝座的丰田汽车,也不得不号召日本工厂的管理人员解囊购买自家产的汽车。亏损的局面宣告了日本车不败神话的破灭,也预示着全球汽车行业无人幸免地迈入了寒冬。本来嘛,日本车也是人造的,日本车不是“神”,而那些一味造神的天方夜谭也确实早该歇歇了。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