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安全日本驾驭雅力士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大世界网   更新:2008-12-22 19:49: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车安全吗?说实话,跟德国车的严谨厚实比起来,我起初总是觉得日本车轻灵有余,安全不足。可是油价眼看越来越高,从燃油经济性上,日系车又无可挑剔。所以,我一直观察车市,想找到一款真正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兼具的日系车,终于,仔细查看下,还真让我发现了一款。

  前些日子的广州车站上,传来了一个消息:丰田雅力士于9月顺利进行了C-NCAP安全碰撞。小车真的这么禁撞么?也就是这个消息,让我开始关注丰田雅
力士。

  先看它的配置吧。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带EBD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套装; 6个SRS空气囊、前排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后排三点式ELR安全带等……全部是中高档车型才具备的安全配置!最新调研显示:在车速超过120 km/h下进行制动,“BA刹车辅助系统”将可减少多至10m的制动距离。紧急情况下,若驾驶者因一时使不出劲,或劲使得不够力道时,“BA刹车辅助系统”会迅速替驾驶者把车辆的制动力加至最大,并及时将车停下来,转危为安。我比较了下,国内市场上的同级别小车中,目前还真是只有雅力士才安装了“ABS+EBD+BA”这一“黄金组合”式制动系统。

  个人认为,安全性的重点还在于小型车与大型车之间碰撞的分析。经统计发现,轻量车、小型车在与大型车发生碰撞时,所受的伤害程度较大。因此,如何最大程度地保护小型车的安全,才是我最关心的。

  据说丰田在试车场向媒体展示雅力士与2吨级大型轿车雷克萨斯的碰撞测试。这两辆体积悬殊的车辆在各自车速为55km/h下进行正面偏置碰撞,伴随着一声巨响,虽然两辆车质量相差近一倍,但两者发生的变形区域却都只限于发动机舱部分,雅力士的乘员舱几乎没有发生变形,并且在碰撞之后车门可以顺利打开。呵呵,,虽然看得我心惊肉跳,事后我还是安心了很多。

  据说这是因为雅力士的车身均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技术,在使用高张力钢板的同时,使用具有“可吸收力的车身”和“高强度车厢”双重保护的车身构造、”在车辆发生撞击时,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从而将驾驶室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的缘故。据说雅力士为此还强化了它的钢板采。

  在我看来,丰田似乎非常重视这款小车,这么高的配置让这款车拥有了同级车无法比拟的性价比,也势必引起丰田利润空间的下降——看来丰田是打算用这款车押宝明年中国市场了。

  最让我欣喜的是:这不仅仅是C-NCAP的成绩。这个小车不仅曾以344分的高分击溃了Fiat Multipla及Opel Zafira等竞争车款,顺利拿下当年的欧洲年度风云车大奖,还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以正碰与侧撞的两个最高分,获小型车第一名,成为“2000年度最安全的小型车”。2005年,雅力士又以35分的成绩获欧洲NCAP碰撞测试五星级评定,成为同级别中最安全的小车之一。

  在丰田大本营的日本,雅力士的安全性更不用说:雅力士曾获日本NCAP安全碰撞测试(J-NCAP)6星标准,并于2007年底,在丰田机密禁地东富士研究中心,以C-NCAP1.5倍的碰撞力度与雷克萨斯进行了碰撞测试,其结果同样令人叹为观止。

  如果国内的标准我信不过,我信亚洲的。如果亚洲的标准我信不过,我信欧洲的。

  如果一辆车,中国的、日本的、欧洲的安全性标准全部通过并且拿到高分,我们还有什么好怀疑的呢?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