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国内首个五星安全小型车诞生

作者:佚名  来源:胶东在线   更新:2008-11-2 20:1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胶东在线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荣大丰田 刘成) 10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向外界公布了雅力士C-NCAP碰撞测试成绩:雅力士以47.1分的总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评定,成为迄今为止国内首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小型车。

  据悉,雅力士C-NCAP碰撞测试车型为1.6G自动精致版。按C-NCAP规定,雅力士分别参加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项试验。

 
  业内专家表示:曾经获得欧洲和日本NCAP碰撞测试最高安全级别(欧洲五星,日本六星)的丰田雅力士,此次荣膺C-NCAP五星安全,再次向业界证明了其顶级的安全性能。

  正面碰撞:

  GOA车身降低驾驶室变形程度

  此次碰撞中,雅力士前部溃缩严重,发动机下沉明显,但车内没有明显的损坏迹象,前排双气囊全部打开、与正副驾驶席假人头部接触点准确,方向盘实现下沉设计,对驾驶席假人胸部做了有效的保护。前挡风玻璃、内饰板以及前后排座椅均无破损情况。前排假人坐姿保持完好,后排假人没有受伤痕迹。

  此次碰撞测试验证了丰田GOA安全车身的可靠性。据悉,?GOA安全车身由TOYOTA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并结合实际事故发生状况独立研发,以便在碰撞发生时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将驾驶室的变形减少到最小限度,从而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侧面碰撞:

  SRS空气囊保障驾乘者安全

  雅力士1.6L车型全系标配六SRS空气囊,除了前排双SRS空气囊,还标配侧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侧面碰撞试验后,可以明显看到假人头部与侧面安全气帘接触的痕迹,而安装在驾驶员座椅左侧的气囊则保护了驾驶员左侧胸部的安全。

  小型车是年轻的两口之家或三口之家的主要选择,后排座椅很可能坐着一位家庭乘员,这时候,侧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三项碰撞:

  A柱、B柱、C柱均无变形

  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雅力士的整体表现也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项碰撞试验中,雅力士A柱、B柱、C柱均没有发生变形现象,据介绍,车子在碰撞测试中做到这一点是很少见的,尤其是A柱没有变形,进一步说明了雅力士座舱内部的高度安全性。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