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车企再次大规模裁员

作者:未知  来源:南都网   更新:2008-12-1 18:4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21日宣布,由于受累经济危机,全球需求大幅下降,该公司将在日本地区裁减3000名临时工人,而该人数已经占到日本本部6000临时工的50%。这也是继日本另外两大汽车制造商马自达和铃木后,日本车企又一次大规模裁员。

  裁员减产

  丰田汽车自今年3月以来,在日本国内临时工人数已经由8800人降至6800人,减少了20%。而此次裁员亦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同一周,另外两家日本企业马自达和铃木也对外宣称,将削减在日本地区的临时员工,其中马自达裁员1300人,铃木减员1400人。而此前一周,日产则宣布在日本地区裁减500名短期工人。

  今年截至目前,丰田股价已经下跌了49%,正走向自至少1975年以来的年度最差表现。另据新华社消息,丰田今年5月份就已将全球销量目标削减至950万辆,本财年的利润可能下降40%。而在国内,近日广州丰田也宣布,将降低乘用车年产能约一成。

  本田也于近日宣称将于明年2、3月暂时关闭英国一座厂,因此本年度在欧洲的产量预估会比上年度锐减29%。

  中国市场微弱增长

  与美国及欧洲等市场大幅下降相比,丰田等日本车企在中国市场销售业绩依然保持了微弱的增长,成为此次全行业危机的“避寒孤岛”。本田汽车上周称,公司10月汽车销售由上年同期34842台增长至35680台,增长了2.4%。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俗是带来增长的主要原因。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中国本部长佐佐木先生认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形势相当严峻,但丰田在中国的表现仍可圈可点。他预计今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提高二成,将达到六十万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作为有潜力的市场会继续发展,丰田将继续强化在中国的产品投入,明年的目标是超越今年的销售业绩。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