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测试车距对交通的影响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网   更新:2008-11-28 19:2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理论上讲,充分的车辆间距离有助于抑制交通堵塞。16日,日本研究人员利用盂兰盆节(团聚和祭祖的日本传统节日)返城高峰,就保持车间距对缓解交通堵塞起到的作用进行了测试。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试验选择在中央高速公路位于东京都和神奈川县交界处的车道进行,研究人员分乘6辆汽车行进,并始终保持超过40米的车间距。

  策划这次试验的东京大学副教授西成活裕介绍说,在拥堵的道路上,如果车间距很短,那么行驶在前面的车即使是轻点一下刹车,紧跟的车辆也不得不减速。这样反复数次,拥堵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十几辆车之后的车就不得不停下来。上坡路的起点、隧道入口等都容易成为最初形成拥堵的源头。西成活裕认为,足够的车间距离有助于从根本上遏制交通堵塞。

  据报道,本次试验后,研究人员将根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录像提供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车间距在实际缓解交通拥堵中的作用。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