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新天籁成功秘密对话东风日产任勇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08-8-15 9:0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新一代天籁刚上市的关键时期专访任勇难度不小,经半月周折,终于在其深圳办公室“截住”他时,他正准备下午的又一次出差。采访中任勇略显疲惫,并且因为感冒咳嗽不断,然而在言谈间依然流露出一种抑制不住喜悦和信心,就在几天前他刚得到两个振奋的消息:东风日产6月份的单月销售达到了31400台,创了新的历史纪录;另一方面,新天籁市场反响异常强烈,上市数天就预订了8000多台,各大城市都有供不应求之势。

  淡市何以飘红

  五六月份被称为国内车市冰点,尤其6月,很多厂商都出现销量缩减的颓势,然而东风日产不但在6月又拉出条增长红线,31400台销量甚至创下其全新单月纪录,采访话题,自然由此展开。

  记者:31400的销售数字怎么做到的?

  任勇:能在大行情不好时做到这个成绩,我非常满意,首先是我们在上半年调整好了产品序列,比如将旧天籁停产,主流热销车型要么调整价格,要么推出新的版本,使得在售车型都有很大市场优势,特别是逍客骊威劲锐版等新车推出,对市场的拉动作用很大。
另一方面,我们之前对市场的预测也是成功的,比如我们力推低油耗发动机及CVT无级变速器,正好应对油价问题。

  记者:原材料上涨是车界最棘手的问题,您不久前承诺东风日产不会涨价,如何来控制成本保证利润?

  任勇:国内一些品牌涨价,最近的新车定价也都不低,这给消费者带来恐慌以为汽车真要涨价。我说东风日产不涨价,一是要给车主和消费者以信心,另一方面,虽然现在钢价飞涨,汇率、其它原材料甚至物流都涨得厉害,但我们还是做好了充分准备,能够承受。其实从几年前,我们就开始控制成本的工作,比如通过改进技术、改进材料降成本、提高国产化率,与我们的供应商合作,帮助他们降低零配件成本。

  记者:不少厂家据说都在修改计划,降低今年的生产目标,东风日产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没有了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