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日产旗舰车型――新天籁

作者:佚名  来源:泉州晚报   更新:2008-8-15 9:1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4月20日的北京车展上记者首次见到东风日产高调推出的全新换代车型——新一代天籁,该车凭借优秀的外观设计和动力搭配吸引了众多车迷的眼球。本报记者日前应东风日产泉州汇京银河店邀请,深度体验这款双剑合璧后的新天籁·公爵。

  动感优雅外形

  与上一代天籁相比,新天籁突破了过去低调沉稳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以及细节方面增加了许多时尚动感的元素,采用现代豪华动态曲线设计。由车头望去,整车展现符合当今潮流的大V字形线条,大大增强了新天籁造型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而这股“英气”在神采飞扬的鹰眼头灯衬托下,漂亮地顺着引擎盖两端向后延伸而去,由低伸的A柱与车侧腰线一分为二,在C柱再次会合后,沿着双侧立体尾灯汇集凝聚,给人一气呵成的感觉,使车身的整体线条更为生动流畅、优雅动感。

  居家内饰风格

  新天籁内饰以“第二代现代家居”理念为主。以独特的分层式中控台设计,各按键借鉴了英菲尼迪车系的组合。大尺寸显示屏幕放置在正中间,集合了NAVI卫星导航、DVD以及倒车影像功能。

  仿生学设计坐椅

  座舱内的重点要数新天籁通过Multi-Layer仿生学原理设计的新坐椅,采用了与众不同的3层构造。具备6向调节和电加热功能。对于前排的乘员,考虑到长途驾驶的需要,坐椅上还有腰部支撑的调节,确保身体得到更好的承托,缓解驾驶疲劳。

  全景天窗豪华配置

  新天籁·公爵系列气派地首次搭载全景式天窗,前座采用电动天窗而后座则运用玻璃硬顶天窗,让所有乘员都能享受到舒适宽大的天空景致。另外,公爵系列标准配置的BOSE5.1环绕音响系统,以11颗扬声器营造出音场与音质都不错的视听环境,让驾乘人员在车内空间也能享受到与众不同的豪华尊贵。

  第4代VQ引擎

  新一代天籁配备了凝聚尖端技术、连续14年荣获世界十佳引擎的VQ引擎,带来超越同级车的卓越静音性与动力性。最大功率可达18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326Nm/4400rpm。0-100Km加速用时仅为8秒。这款日产推出的新一代高阶引擎,发动机摩擦力比上一代降低了40%%,同时油耗也有所下降。

  智能CVT无级变速器

  新天籁传动系统的另外一个亮点是它采用了更为先进的CVT无级变速器,而公爵系列则在这套CVT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了6速手自动一体化功能,为了提升操控乐趣,在手动模式下,变速箱的转速要被提升到6500转才会强制升挡。踩下油门后,强劲的动力输出在CVT变速箱的细腻处理下,展现出充沛的力道,油门继续深踩不松开,随着转速的上升,推背感也趋于缓和。

  舒适的悬挂设定

  新天籁独立的麦弗逊式前悬挂采用大型井字形支撑钢架,横向强度大大增加,从而降低了车辆的左右晃动,避震弹簧采用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将减震效果提升了20%%以上;而全新多连杆后悬挂采用轻量铝合金材质,有利于降低在崎岖路面上行驶时的车身震动。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