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效仿本田 天籁将出口西欧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2008-8-15 13:2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天籁将不只供应中国市场,东风日产今后将承担起出口日产轿车到西欧市场的主要任务。”日前,日产方面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日产决定效仿本田,开始从中国本土制造的车型中挑选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出口到海外市场。”这也是继日本本田之后又一家在中国投产的汽车日资企业准备把中国国产车型投放到海外市场。


  “出口意义不在于我们出口了多少车,更多地在于中国机电产品的竞争实力随着制造成本和制造保障的增强是可以期待的,从品质保障和制造效率方面来看,我们已经具备了在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东风日产方面负责人表示。而就在日产之前,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就已经以加工贸易的形式向海外出口Jazz(飞度)轿车,而广州丰田也正在计划于明年产能得到充分保障的前提下向海外扩展。从出口情况来看,中国汽车产品出口增长动力不仅限于制造成本,还包括日益提高的制造品质,而这两者结合起来成为国外汽车企业在全球竞争中越来越倚重中国合资企业的根本原因。

  据介绍,其实在国产新天籁决定出口西欧之前,东风日产早在2006年就已经开始向海外出口零部件和整车,国家包括俄罗斯和日本以及墨西哥、安哥拉等国家或地区,但当时的车型只限于国产的骐达系列,老款天籁仅有部分零配件出口。

  新款的天籁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之后开始在东风日产投产,在产能上,东风日产将进一步扩大规模,随着一系列新车的导入,2008年花都工厂的年产能将从27万辆扩大到36万辆,而生产新天籁的襄樊工厂今明两年的产能也将维持在9万辆左右。东风日产将负责左舵车出口到欧洲的职责,而日产在日本本土的生产基地将负责右舵车的出口。(记者沈欣)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