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日产要拿“新天籁”赌“明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2008-8-15 13:1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喧闹了半年多的新天籁16日终于上市了。

    说“消费者期待已久”,不过是商家惯用的夸张之词。这些年来哪家新车上市不都是说“消费者期待已久”?在今天的轿车市场上,任何一个档次的车型都有众多的竞争对手,说就是认定非那款车不买,恐怕中国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还没有那么坚定。但对东风日产来说,新天籁上市的确是“期待已久”。5年前,几乎和东风日产公司成立同步,就开始启动了新一代天籁的设计,用新天籁撬开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的大门,也写入了东风日产的战略规划。该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就曾明确表示:“新天籁决定着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对东风日产来讲,新天籁绝非一般意义上的增加了一款车型。

    固然好产品还要有好营销,但没有好产品再好的营销也是空中楼阁。“产品为王”,在市场上可谓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纵观目前国内乘用车销量排前的企业,无不具有几款大销量产品,而且产品谱系较为全面。东风日产要进入“第一军团”,当然不能赤手空拳。

    近年来,东风日产凭借几款产品的畅销实现了后来居上,特别是颐达和骐达,合并计算也算进入了“万辆俱乐部”,但他们大销量的产品毕竟不多。在旧天籁被边缘化以后,东风日产的产品价位基本处于10万元到20万元区间,产品谱系中缺少热销的中高档车型。我们知道,目前中国轿车市场上竞争最激烈的是中高档车市场,增长最快的也是中高档车市场,没有热销的中高档车,对一个企业来说提升总销售量是很困难的。让新天籁进入所谓“万辆俱乐部”,与凯美瑞、雅阁“平起平坐”,是东风日产,也是日产汽车目前最重要的战略举措。

    虽然说小型车也可以做得很精致,做得很有“技术含量”,但毕竟还是中高档车最能提升品牌形象。看看广州丰田,仅凭一款凯美瑞,不仅获取了很多的订单,还赢得了很好的品牌声誉。在国际车坛上,专做小型车的菲亚特每每陷入困境,而主打高档车的奔驰、宝马、奥迪,谁家的日子过得都很不错,以高档精品著称的袖珍企业保时捷,更以年销量不足万辆规模而控股了大众汽车。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