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新天籁将上市 东风日产5年后转攻小型车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时报   更新:2008-8-15 13:4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下周,东风日产天籁将上市。东风日产新天籁寄予厚望。从新天籁开始,东风日产进入下一个5年计划,即“1的3次方计划”,从该计划中可以发现,东风日产已经对小型车进行布局。

  按照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的说法,新天籁将进军“万辆俱乐部”,即月销量突破1万辆。
为达成这一目标,新天籁将在原有2.5L和3.5L两种排量基础上增加2.0L排量的车型,从而形成3.5L、2.5L和2.0L三种排量,“天籁·公爵”和“天籁”两大系列。

  据了解,目前天籁的月产能可以达到1万辆,在生产新天籁的东风日产襄樊工厂内增加了一条10万辆的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专门是为了生产新天籁的。任勇表示,由于诸多资源的到位,因此新天籁的销量至少要保证进入中高级轿车的前三名。

  任勇表示,今后5年,东风日产至少要有3款车年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Tiida系列年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天籁将是第二款销量超过10万辆的车型。但是,在竞争对手凯美瑞雅阁面前,天籁最终销量如何值得关注。到今年年底,东风日产将初步完成全系列产品线的建设,产品线将包括中高级轿车、Crossover、SUV和MPV四大类别。

  但这并不是东风日产新计划的全部。按照“1的3次方计划”,东风有限公司到2012年销售额将达到1000亿元,销量100万辆,其中东风日产约占55%,即销售额约550亿元,年销量55万辆。这意味着5年后,东风日产的单车平均出厂价将在1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东风日产接下来将有预期销量非常大的小型车进入国内。对此,任勇表示,在产品方面,东风日产计划从今年起到2012年之前,向市场推出7款以上的新车型,其中会包括SUV、MPV、电动车以及比骐达还要小的车型等等,力求进一步丰富产品阵营,占领各个细分市场。任勇认为,小型车是今后中国汽车消费的一个方向,同时,在全球几大汽车厂里,日产产品比较丰富,日产的车型基本涵盖了各个细分区间,那些精致的、更小一点儿的车,更符合中国市场需要,它也将肩负起东风日产冲量的重任。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