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日产要拿“新天籁”赌“明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2008-8-15 13:1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东风日产成立以来推出的车型市场表现总体不错,但缺少中高档车型还是一种遗憾,总让人觉得与“技术日产”形象不甚相符,也使东风日产在市场上缺少应有的竞争力。因此新天籁不仅肩负着东风日产“走量”的任务,更承担了提升东风日产品牌形象的重担。正是要一肩挑两担,如何确立新天籁的营销策略,东风日产就得颇费思量。

    在日产对其产品谱系进行整合以后,Infiniti(英菲尼迪)做为豪华车型独立运营,在公爵停产后,天籁就成为NISSAN品牌的旗舰车型。公爵是日产的形象产品,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高档”的形象。记者对“VIP”的认知,最早就来源于日产公爵的后缀。

    作为日产汽车的旗舰车型,新天籁由“天籁”和“天籁·公爵”两大系列组成,天籁采用2.0L和2.5L两种排量,天籁·公爵采用3.5L和2.5L两种排量,外观只有细微差别。日产相关人士表示,把高配置的天籁命名为“公爵”,意在复活“公爵”品牌。而把新天籁细分为不同系列,将价格区间拉长,是为了更有效地进入不同细分市场。但是,“通吃”也是一步险棋,产品价格区间往下走,固然扩大了市场,但高端用户是否还认可它的高端价值?

    新天籁能否不负东风日产厚望,完成这既要提高形象,又要走量的双重任务,局外人有许多担心,但东风日产公司上下却颇具信心,尤其是公司副总经理任勇,甚至认为“新天籁进入中高级车市场前三名几乎没有悬念”。

    当然,与旧天籁比较,新天籁可以说是“得天独厚”,它采用的D平台,汇聚了日产第四代VQ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系统、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和ZoneBody区域车身结构设计等“全球领先技术”,还有只在公爵版上配备的顶级BOSE环绕音响和同级车中首次应用的超大型全景天窗。在任勇看来,在中国现有的中高档车型中,新天籁简直好得无以复加。因为它“巧妙地融合了欧系轿车的操控性与日系轿车的舒适性、安全性,噪音控制方面也超越了许多同级车。”

    更让东风日产人“有恃无恐”的是,新天籁是日产的一款全球战略车。5年前日产就开始准备,集中了全球150多位顶尖技术人员组成核心设计团队。为了把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感觉挖掘出来,在中国进行了180多场深度访谈,对全国50多种典型路况,在不同的气候环境下进行了测试,光是验证用车就用了36辆,任勇说:“市场考察发现,中国人对豪华车有近乎完美的苛求,而我们的口号是要把消费者对完美的要求做得更好”。“以这样的一种投入,以这样的态度做出的这款车,说它是‘应中国而生,驱动世界’一点儿都不夸张。”

    如果新天籁没有好的市场表现,任勇是无论如何都想不通的。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