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欧蓝德 >> 正文

三菱欧蓝德历史性回顾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之家   更新:2008-8-7 16:1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进入二十一世纪,三菱汽车走过了一段不堪回首的艰辛岁月。从掩盖缺陷的丑闻开始,到与D.C.公司的合作与破裂,再到隐瞒大型车投诉事件…这些都从根本上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甚至给并无直接关系的轿车部门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销售的一蹶不振导致业绩的直线下滑,在国内销售跌至谷底时,其他公司都走势强劲,当时的悲惨境遇不可名状。通过三菱集团的干预,公司才免于破产,但曾经颇受欢迎的轿车也有部分中止了生产,事业所关闭、大幅度裁员等负面新闻不绝于耳。

命中注定的关键车型 欧蓝德历史回顾 汽车之家

  即使处于困境,开发团队还在为摆脱危机不懈地努力着,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向市场投放具有前所未有的魅力的商品。其中之一就是Outlander(欧蓝德)。主持开发工作的商品开发统括部门的栗原信(PX--Product Executive)断然说道:“三菱把一切赌注都押在了这款车型上。”

  PX的全称是Product Executive,有着指导每个平台中有关开发所有事宜的重要职责。协助栗原工作的是他的老朋友中尾龙吾,作为项目主管(PM—Project Manager)的他负责每个品牌的开发工作。

  本文将从第一次接受采访的栗原PX的谈话开始。

  “欧蓝德是现有Airtrek的后续车种,对于所谓的SUV来说,日本不能算是很大的市场。所有厂商的合计年销售大约在24~25万辆左右。但在海外,特别是在美国,SUV最近成为热销的车型。实际上,Airtrek是在国内专用的名称,在美国、欧洲均使用Outlander,因此,从此款车型开始,决定在世界范围内统一名称。”

  在此顺便提一句,Outlander的意思是“穿越未知大地的冒险者”。

命中注定的关键车型 欧蓝德历史回顾 汽车之家

  栗原很长一段时间从事的工作是,在商品企划部主要从软件方面制订新型车的理念,并将其向技术部门的商品开发部提出。1976年销售的第三代戈蓝和1996年的第六代戈蓝都是出自他手。

  之后,他被派往北美三菱,负责了很长时间的关于面向美国市场的车型企划工作,因此,没有机会参与“所有系列”的工作。但回国后,担任了一项重要的工作,那就是负责中小型车的开发到销售的全盘工作。栗原也热切地表达了想投入到“欧蓝德“项目的热情。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