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以湖北发力 长城汽车能否“称霸”全国皮卡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19 6:5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下,关于皮卡解禁的趋势愈发明显,越来越多的省市都取消了对皮卡进城的限制。早在今年6月,湖北省就提出了“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再次在全省范围内提出皮卡解禁,而时隔仅两个月,就在前不久,湖北宜昌正式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至此,作为我国第二批皮卡解禁试点地区,湖北省已经陆续取消了十堰、孝感、荆州等15个市州全区域的全天候皮卡限制。湖北省皮卡解禁的持续升温,不仅推动了省内皮卡开放的力度和广度,更进一步促进了全国皮卡进程步伐的不断加快,有望撬动整个皮卡市场的销量增长。


皮卡解禁声音愈发强烈 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


皮卡解禁的趋势早自2016年3月就已经开始。先是云南省和河南省针对皮卡车型实施解禁,很快辽宁省、河北省、新疆省等也逐步加入了解禁的行列当中。也自此,越来越多的省市也都陆续加入其中,尤其是在近两年,皮卡解禁的的声音更是愈发强烈。



究其原因,与中国车市整体下行有很大关系。2018年,汽车市场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2019年,汽车市场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而进入今年,受突发疫情的影响,汽车市场需求不足、消费停滞等问题进一步加剧,汽车行业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因此,为了更好的启动汽车市场需求,皮卡也成了提振汽车消费的新增长点。事实上,皮卡市场的确具有相当大的市场增长力,2016年皮卡解禁后,2017年和2018年的皮卡市场销售增长率都在10%以上,即便是在2019年整体车市下行的“寒冬”中,皮卡也以全年销量同比增长4.7%的成绩,逆势跑赢大盘。


可以说,不论是从皮卡本身的市场潜力,还是作为存量时代下车企找寻的新风口来看,皮卡都将毫无疑问的成为未来车市销量增长的新突破口之一。而随着越来越多省市皮卡解禁的提出,国内皮卡的需求将不断得到释放,市场也将进一步扩大。


国内皮卡市场中长城汽车“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要论国内皮卡哪家强,不得不提到的就是长城汽车,作为以皮卡车型发家的一线自主品牌,长城汽车不仅在技术上堪称中国最顶尖的皮卡制造商,在销量上也可谓是一家独大,占据着整个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



哪怕是在车市寒冬下,长城皮卡在市场的销量表现也依旧是“一骑绝尘”。2019年,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48,830辆,同比增长7.85%,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14%,也连续22年保持全国第一。


而进入今年,突发的疫情也丝毫没有影响长城皮卡销量迅猛增长的势头,7月销量达到20661辆,同比增幅高达156%,市占率突破50%,可以说,中国每卖出两辆皮卡,就有一辆来自长城。长城皮卡销量之所以这么骄人,与旗下产品的出色表现不无关系。面对皮卡高端化与乘用化的新趋势,在其它品牌还在犹豫观望的时刻,长城炮在第一时间“横空出世”。



仅上市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长城炮就位居10万以上高端皮卡市场第一,今年7月,更是月销量突破12000辆,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在疫情影响的下行车市下,长城炮还能实现逆势突围,这不仅展示了长城汽车在产品方面强大竞争力,更是其在皮卡市场中“霸主”地位的体现。


不得不说,长城炮系列皮卡打破了一直以来,用户对于国产皮卡仅仅作为工具车的传统印象。而史无前例的推出乘用版、商用版和越野版三个版本车型,也无一不令人眼前一亮,它们共同组成和完善了长城皮卡产品矩阵,并带着各自的亮点共同进军皮卡领域。



长城炮越野版全系车型都标配了越野三把锁,前桥差速锁、后桥电控差速器、TOD智能四驱的搭配,使其脱困能力大幅增强,越野能力更是在同级别中没有对手。而涉水喉也是全系标配的亮点,越野版的涉水深度能够达900mm,与路虎全新卫士相同,离地间隙也高达240mm。



同时,长城炮越野版拥有多达7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并且还搭载了坦克调头、蠕行模式,不仅能够像坦克一样原地掉头,还能避免汽车因行进速度过快造成车轮打滑和陷车,而这两个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基本不存在,只有像揽胜、顶配霸道甚至奔驰G级别的百万车型上才能看到。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越野版还转配了9500磅绞盘,是中国首款配备了原厂绞盘的车型,不仅省去了车主后期改装的麻烦,同时也使得绞盘与整车的一体性更强。



除此之外,长城炮三个版本车型的智能化配置都相当完善,完全不输一辆SUV。中控配备9寸大屏,并具备车联网功能。还搭载了同级中罕见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就连最新一代9.3版本的ESP、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远程控制等家用车常见的配置也应有尽有,彻底打破了消费者对于皮卡毫无智能配置可言的惯有认知,完美诠释了长城炮“与众不同”的实力。


或以湖北发力 全面“称霸”全国皮卡市场


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是销量“霸主”一般的存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长城皮卡的销量、甚至是长城汽车整体在中国车市中的销量,都存在一个的问题,就是“北重南轻”的情况尤其明显。


众所周知,长城总部和皮卡生产基地位于河北保定,因此,长城汽车在北方大部分地区的市场表现都十分不错,但同时,这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南方市场的辐射力。而针对于南方市场,长城汽车早在2019年8月建成投产了位于重庆的生产工厂,以辐射西南地区的汽车市场。



通过重庆工厂的建成投产的确带动了长城汽车在南部地区、尤其西南省市的市占率。然而,对于长城来说,华中以南地区的市场还存在着一定的提升与发展空间,尤其是地域属性表现尤其明显的皮卡市场。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7月,长城汽车在华北和东北地区的销量表现尤其突出,其中,在河北、内蒙古、辽宁等省的市占率分别为5.6%、5.9%、5.2%,山西省的市占率更是达到6.2%。但是反观长城汽车在华中地区的情况,其中湖北等省的市占率只达到了4.7%。


而事实上,湖北自皮卡解禁以来,皮卡市场的全国份额占比就在不断的提高,今年1-7月,就以3.52%的占比位列全国第十,并且随着湖北更多地区皮卡解禁,市场就进一步呈现出巨大的市场需求与潜力。


因此,抓住湖北省皮卡市场,以湖北市场为南方市场的起始发力点,或许是长城汽车得以进一步辐射与渗透华中南地区市场的重要机遇。如此一来,或许将极大地助力其加快抢占华中以南地区的市场,弥补长城皮卡“北重南轻”的局面,全面“称霸”全国的皮卡市场,从而也进一步提升长城汽车的整体销量。


结语


作为以皮卡车型发家的一线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堪称中国最顶尖的皮卡制造商之一,以强有力的产品与良好的市场口碑,销量连续多年“称霸”中国皮卡市场。不过,“北重南轻”也是目前长城皮卡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的一个挑战。


而湖北各地区逐渐施行的皮卡解禁,正是给长城皮卡带来了新机遇。相信以湖北地区为始发点,辐射华中以南地区,长城的皮卡销量将不断得到提升,改善“北重南轻”的局面,进一步夯实皮卡市场的“霸主”地位。


(图/文 网通社 唐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