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这杯咖啡味道香醇 体验摩卡内测版驾驶辅助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3-12 15:4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两年,长城汽车在产品与技术传播上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命名路线,从欧拉品牌的“黑猫”、“白猫”,到哈弗的“大狗”、“初恋”乃至WEY品牌的“坦克”等,无不让人印象深刻。不仅是在产品上,长城对技术路线的命名,也采用了相似的路线,包括“柠檬模块化平台”、“柠檬混动DHT系统”与“咖啡智能”技术品牌。


长城之所以将智能化技术品牌命名为“咖啡”,或许是想让用户在智能化技术的包围下,在车内悠然的喝上一杯咖啡,尽享闲适时光。而它也确实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作为咖啡智能精心孕育出的第一杯咖啡,来自WEY品牌的“摩卡”将长城最新的智能化研发成果悉数装备,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三个领域达到了全新的维度。而今天,我们就看看在智能驾驶方面,摩卡能否让你悠然的喝上一杯咖啡。


核心硬件装备介绍


相比于主流产品,摩卡提供了L2+级的驾驶辅助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可根据路况和行车条件,自行实现变道超车,官方称之为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




如何实现自动超车?







这样一来,高速公路上所需要的日常行驶、跟车、超车等行为,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都可以帮助驾驶员自动实现。


AR-HUD系统提供强大支持


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开启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在车辆正常行驶时驾驶员也不会一直盯着仪表,而是目视前方。当车辆自主完成诸多动作时,缺少信息反馈会让驾驶者失去对车辆状态的察觉,会感到不安,也不利于驾驶员对行车安全与否进行把控。






写在最后: “咖啡智能”所带来的不单单是一种功能的智能化体现,驾驶、座舱、以及服务等多模块之间也会进行相应的协作 ,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AR-HUD与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那样。在摩卡身上,智能驾驶系统还可以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相互贯通,车内乘员监测系统也会根据驾驶员的注意力以及疲劳状态,决定是否可以开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在“咖啡智能”的加持下的,“智能驾驶”模块还拥有巨大的潜力。在未来,在导航过程中除自动变线超车外,摩卡还具备基于高精地图导航数据进行自动识别进出匝道,实现在高速公路点对点的自动驾驶的能力。


当然,处于内测阶段的摩卡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长城的工程师们每天都在为此不断测试,不断改进。随着未来通过OTA不断进行升级,在进一步完善现有功能的同时,还会增添很多新的功能,包括雨雪天等不同的天气驾驶模式。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