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剑指行业前二目标不变 专访福田汽车集团领导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3-13 16:1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面向“十四五”,福田皮卡展现出了强大的“野心”,提出剑指行业前二的目标,实现从1+N向2+N竞争格局的转变,最终达到年销量10万+的销售规模 ,究竟是“一纸空谈”还是“实力使然”,笔者在这次专访会上得到了一些答案。


一直以来,福田皮卡作为福田汽车集团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深耕多年轻型商用车市场。随着2016年起,国内已逐步放宽针对皮卡的限制,简化皮卡使用手续,皮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正增长态势,从2016年到2020年四年期间,整个皮卡行业销量增长10万辆,到了2020年皮卡在国内的销售量已经突破40万辆。


针对于中国皮卡日益繁荣的市场,福田汽车集团对于皮卡的战略目标的实现也给予了明确的回复。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武锡斌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武锡斌表示:首先基于产品的研发方面,皮卡业务的投入是每年不低于2亿元,用充沛的资金来保障皮卡业务产销的各环节顺利进行。同时未来将会斥资5亿元打造全新P4平台,该平台可有利于皮卡全品类产品的拓展


除了产品研发方面的大手笔投入外,福田皮卡还拥有了国内首个基于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皮卡智能工厂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皮卡智能工厂,其中焊装及涂装车间主线自动化率达到100%,整车电泳工艺使车辆的防腐防锈周期达到10年以上


此外,对于采购层面和营销服务层面将会进一步提升。


当然对于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和,武锡斌也向我们透露出福田皮卡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除了智蓝新能源皮卡最新一代在P3平台上进行开发外,还规划了柴油48V轻混、汽油混动乃至氢燃料车型, 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不仅仅是新能源领域,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快速发展的当下,福田同样紧跟时代步伐,开发L2+自动驾驶、增加互联网生态、提供智能座舱等高科技智能技术。


应对于此次提出的战略目标,福田汽车将会以北京为中心,覆盖德国、日本等国家的3大研发中心+3大技术中心的全球研发体系,同时结合康明斯、博世、博格华纳等国际品牌供应商, 以保证福田皮卡产品符合高端化、乘用化、智能化的时代潮流,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全新体验。



随着福田大将军皮卡的上市,福田旗下的车系已经多达22款之多,而皮卡也达到了6款。大将军系列将在福田皮卡中如何定位?该车的优势又在哪儿?福田汽车集团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和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微微分别做出了解答。


皮卡的崛起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是国内对皮卡限制的逐步放宽,包括取消了反光条和喷字、简化皮卡使用手续和各地多省份的皮卡进城陆续解禁。


此外,随着乘用车市场不断年轻化和整体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高端皮卡涌向市场,加之同国外皮卡销售占比的差距,注定了国内皮卡市场拥有更为广阔的增长潜力。


福田正是瞅准当下国内高端皮卡处在萌芽期,所以才推出了定位更加高端的福田大将军,并且多个版本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福田汽车集团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


方宜士表示:福田大将军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高端商用及乘用和休闲越野类客户。 在预售阶段,30%大将军的客户都来自于SUV车型的增换购客户。越野、垂钓、改装、户外房车等用途,也在大将军的客户中占有很高比例。




福田汽车集团皮卡事业部营销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微微


对于产品本身,张微微针对福田大将军皮卡做出了详细的解读。




新推出的福田大将军呈现出“外刚内柔”的产品特性,外刚是 指大将军的整车非常的硬派,大尺寸、车宽将近2m,内柔是 指大将军的内饰呈现德系豪华大中型SUV风格,同时针对更加广泛的客户群体,还推出了两款定制车型,更加切合了Z时代00后青年的与众不同。


除了“外刚内柔”的设计,福田大将军皮卡搭载了传承百年康明斯的2.0T汽油动力和2.5T的柴油动力,并且配有伊顿差速锁、博格华纳适时四驱和莲花公司调教的底盘,与直接竞品车型形成差异化。


就目前高端皮卡市场而言,像福特猛禽、道奇RAM、丰田坦途这一类的产品虽然深得人心,但从售价层面来讲,确实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但随着国内皮卡市场的解禁,国内车企对于皮卡尤其是高端皮卡越来越重视,以长城炮为首的国产高端皮卡开始渐渐走入百姓家庭中。


福田皮卡在2020年虽然重回行业前五阵营,并且面向“十四五”,福田皮卡提出了新的市场战略目标,即2021年销量达到3万+辆,到2025年销量达到7万+以上 ,剑指行业前二,实现从1+N向2+N竞争格局的转变,最终达到年销量10万+的销售规模,这样的目标究竟能否实现,我们拭目以待。


(图/文 网通社 林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