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家轿市场一片红海 一汽丰田亚洲狮为何而来?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3-5 16:0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由快速增长的增量市场进入增长停滞但消费结构持续优化的存量市场,行业“马太效应”加速凸显,以一汽丰田为代表的头部阵营车企凭借强大的体系竞争优势不断提升着市占率。比如,继2020年创下销量记录之后,一汽丰田在2021年乘胜追击,1月份销量再次实现9%的增长,市占率达到4.5%。



究其原因,除了不断强化原有产品的竞争力之外,不断发掘细分市场潜力成为一汽丰田持续提升销量的重要手段。2018年,一汽丰田首款小型SUV奕泽上市,2019年,全新中型车亚洲龙上市。而如今,一汽丰田全新中高级轿车ALLION亚洲狮也来到了消费者面前,其能否不负所望,在中高级轿车市场闯出一片天地?


拥有强大的产品力


ALLION寓意"ALL IN ONE",意思是集所有优势于一身,给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优质体验。车如其名,作为丰田TNGA构架之下的全新车型,ALLION可谓是丰田历史上第一款真正"ALL IN"中国消费者的全球战略车型,是丰田汽车承诺"中国最重要"的代表作。正因此,其在设计、空间、动力、安全四大维度,都有着不俗的竞争力。



在设计方面,亚洲狮采用了丰田家族旗舰级设计语言,给人优雅大气的视觉美感。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造型搭配两侧三眼式LED前大灯,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侧面线条流畅,动感十足;尾部延续了亚洲龙的造型风格,干练又富有层次感,不同的是尾标LOGO换成了ALLION的标识。



空间方面,得益于TNGA架构加持,其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780mm/1435mm,轴距达到2750mm。并且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要求较高,一汽丰田对车内细节进行了处理,使亚洲狮的后排乘坐空间达980mm,达到了主流B级车的级别,确保能够带来出色的驾乘空间。



动力性能方面,该车采用与凯美瑞、亚洲龙相同的丰田2.0L Dynamic Force系列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压缩比高达13:1,能够带来17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1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DirectShift-CVT变速箱,拥有换挡平顺、省油等诸多优点。在如今同级别车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盛行的年代,亚洲狮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绝对称得上“大排量”。



而在安全方面,一汽丰田TNGA家族有着领先同级的综合安全实力,亚洲狮也不例外。其标配TSS(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能够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检测车辆及行人与自行车等,辅助避免碰撞及降低损伤。再加上此前一汽丰田TNGA架构车型在碰撞测试的“屠榜”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亚洲狮在主被动安全性上同样能够保持高水准。


爆款潜质明显


从当下汽车市场的产品布局来看,主流紧凑型车与主流中型车在动力、空间、轴距等各方面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两者之间存在明显的真空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在紧凑型级车不能满足需求,而主流中型车价格又超出预算的情况下,这一真空市场正迎来新一轮增长机遇。基于此,近期不少瞄准这一市场的新车开始扎堆上市,比如吉利星瑞、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等。



与这些车型相比,参照当前一汽丰田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亚洲狮的优势显而易见。首先,一汽丰田在TNGA架构下的车型一直处于热销状态。数据显示,1月份亚洲龙单月销量超1.5万辆,RAV4荣放销量超1.5万辆,卡罗拉家族销量超3.7万辆。


其次,在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覆盖更广阔的购车人群,相信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用高配卡罗拉的价格买一台接近亚洲龙的车型,何乐而不为?


作为在这一市场征战多年的车型,速腾凭借不错的产品力月均销量一直维持在2万辆之上。这表明即便是紧凑型车,如果在空间、动力等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消费者是愿意用相对高一些的价格购买满足自己需求的车型的。



相较速腾,亚洲狮在多个层面已经实现超越。比如,亚洲狮拥有比速腾更长的轴距,空间表现更好。另一方面,TNGA架构下运用在亚洲龙上的2.0L发动机无疑也会让亚洲狮的运动基因更加出色。


事实上,紧凑型车作为国内家用车的主力,一直凭借不错的经济性和实用性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年销量前十的轿车几乎清一色是紧凑型车。其中,一汽丰田目前在售的紧凑型轿车卡罗拉常年位居销量前三,其与冠军失之交臂主要原因,就是空间表现稍微逊色。亚洲狮,则完全不用担心空间的问题。


写在最后: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加深,中高级轿车市场已经成为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重要性不言而喻。亚洲狮的到来填补了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市场空白,覆盖更多消费人群的同时,有望进一步提升一汽丰田在轿车市场的体系竞争力。


事实上,“一丰”出品,必属精品,无论是SUV市场的奕泽还是RAV4荣放,还是轿车市场的威驰、卡罗拉、亚洲龙,都是各个细分市场的头部车型。如今亚洲狮的到来,在TNGA架构加持下,携空间和动力优势直面轿车市场,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