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我国新能源赛道拥挤 比亚迪扩大海外销售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3-17 17:15: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无论是技术还是人才储备相较德国、日本等汽车工业大国,仍有一段路要追赶。直到新能源汽车来临,全世界的车企似乎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这也是我国为何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原因。



比亚迪作为最早一批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车企,掌握着一套非常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形成产业生态闭环,如今他正在享受新能源时代带来的好处。就在不久前有外媒报道,比亚迪生产的纯电动车即将销往澳洲和新西兰两国。


分摊风险 中国市场竞争激烈


根据insideevs网站报道,最近比亚迪宣布与Nexport达成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开发和销售下一代产品的长期协议。在合作的基础上,比亚迪和澳大利亚Nexport Pty将对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研发进行技术和资金投入,并结合双方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理想的产品。


为进一步实现全球化战略,比亚迪预计今年7月份向澳洲市场推出汉、唐、宋、秦等4款电动汽车。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的电动汽车市场不到新车销量的1%。由此可见,用户对电动车的接受度较低,但比亚迪为何执意选择在澳洲进行销售?



这或许与比亚迪新能源车在国内连续两年销量下滑有关。尽管比亚迪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位于销量冠军,但由于特斯拉、蔚来、理想等新势力造车和传统车企不断进军新能源领域,让其市场份额逐步紧缩。



事实上,品牌此时扩大出口也有利于在全球市场站稳脚跟。据了解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经在欧、美、日等多个国家开售。


近些年来世界各国已经达成共识,减少碳排放带给环境的污染,尤其是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崛起,也给比亚迪出口新能源汽车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技术过硬 同海外品牌一较高下


中国汽车品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贴上了“山寨”、“廉价”的标签。出口的汽车大都是低端车型,负责走量并不能提升品牌形象。技术控的比亚迪让外界看到,中国制造的汽车也可以同外国百年车企一较高下。


据了解,比亚迪汉已“销往”欧、美、等汽车强国。在海外市场比亚迪汉EV的定价为4.5万-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6万-42.3万元,其售价已经超过了宝马3系、接近于Model 3。



这款车在国内售价仅为22.98-27.95万元,面对欧洲众多老牌车企,比亚迪没有选择降价销售反其道行之的打法让外界疑惑不已。


“强大的技术做后盾,比亚迪完全有资本提高售价,同豪华品牌相竞争。”有业内人士认为:“比亚迪掌握着电动汽车核心的技术三电:电池、电机、电控。尤其是最为核心的电池技术,比亚迪研发的刀片电池是对磷酸铁锂技术的又一次创新,其体积能量密度与主流三元锂电池持平,同时还拥有高安全、长寿命和长续航等优势。”



比亚迪的亮点之一还在于,汉EV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605公里,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3.9秒。但最重要的是,该车还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


汉的出现代表了我国自主品牌C级轿车的高品质。在国外市场的售价虽然看起来很高,但在技术的加持下完全有实力向高端市场突围。


当然比亚迪敢于制定高价策略,也同此前在欧洲生产的电动大巴,获得当地人的认可密不可分。优秀的品质让外国消费者对比亚迪留下深刻的印象。


丰富的出海经验 比亚迪先行一步


目前比亚迪的新能源大巴车已远销世界多个地区,遍布全球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尤其是在欧洲领土,比亚迪的电动客车脱颖而出,领跑其他品牌。要知道欧洲的汽车一直是商用车行业顶尖、高端技术的诞生地,能受到当地人的认可,比亚迪为此做了不少努力。


2012年,比亚迪在英国设立了分公司,目前,除在伦敦拥有自己的办公室外,在英国其他许多城市也都设有办事处。据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在英国运营的纯电动大巴将远超100辆,刷新欧洲纯电动大巴车队的纪录。



不仅如此,自进入欧洲市场以来,比亚迪在荷兰、法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地也取得了出色的市场成绩。其中,荷兰作为比亚迪欧洲总部所在地,市场表现尤为突出。2013年,荷兰西斯蒙尼克岛就把岛上大巴全部替换成了比亚迪12米纯电动大巴。



不仅欧洲市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北美市场,比亚迪也早有布局。据了解,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经遍布加州、田纳西州等30多个州,成为美国电动大巴市场具有绝对优势地位的品牌。


写到最后: 以技术为基础是比亚迪造车路上的核心理念。正是基于此,比亚迪生产的新能源大巴车获得了全球各地客户的青睐,并成为电动巴士行业的领先企业,让中国制造不再被冠上“粗制滥造”的标签。不断提升的口碑,也让比亚迪对外出口的电动汽车更容易被当地消费者接受。


电动化时代已经来临,积攒了几十年的经验和技术,让比亚迪的品牌优势也日益凸显。不出意外,比亚迪很有可能成为汽车界的华为,成为中国制造的靓丽名片。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