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扭亏是当务之急 评马自达2021财年第一财季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6 6:17: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网通社从马自达官方获悉,马自达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2020年4-6月)报告。报告显示,马自达在报告期内净收入为3766.7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8.43亿元),同比下跌55.6%,亏损达到45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88亿元),是11年以来最差业绩。马自达预计整个财年(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的亏损额将降低至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38亿元)。



- 2020年上半年马自达全球主要市场销量出现下滑



在销量方面,2020年上半年马自达全球累计销量为557,264辆,同比下滑25.1%。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97,330辆,同比下滑8.5%;日本本土销量为89,330辆,同比下滑14%;欧洲市场销量为72,911辆,同比下滑48.2%;美国市场销量为128,869辆,同比下滑7%。



马自达CX-5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CX-30


具体车型销量方面,马自达上半年最畅销车型为CX-5,其在全球市场累计销量为157,789辆,同比下滑30.3%;马自达3 昂克赛拉累计销量达到109,867辆,同比下滑31.8%;马自达CX-30累计销量为75,486辆。



从销量数据看,马自达在全球主要市场的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2020年上半年席卷全球的疫情影响是主要因素之一。面对全球范围内的大面积工厂停产/减产、居家隔离以及消费端受阻等不利因素,让马自达的全球业务收到一定冲击。


- 节约资金/申请贷款


除了销量表现欠佳,马自达同样面临资金紧张的局面。据此前消息,马自达于2020年初宣布“未来三年不会推出全新车型”的发展计划。有猜测称该计划的主要原因,是马自达希望通过延长现款车型的生命周期,削减不必要的研发成本,以确保后续技术研发的资金需求。



另一方面,马自达此前曾向日本多家银行申请了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58亿元)贷款,以确保企业现金流的正常运转。面对疫情、销量下滑、资金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2020年对于马自达而言注定是十分艰难的一年。


- 在全球多个市场推出积极应对措施


尽管财季报告并不乐观,但马自达同样在积极寻求改善当前经营状况欠佳的解决方案。在短期内没有全新车型投放的背景下,马自达依旧针对不同市场需求,推出了多款基于现款车型开发的新产品。



马自达3 五门掀背车型(北美版)


在北美市场,马自达于7月发布了基于马自达3 五门掀背版开发的性能版车型。新车搭载一台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30Ps,峰值扭矩达到42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并采用AWD四驱系统。



马自达MX-30


在欧洲市场,马自达此前曾针对欧洲新能源市场需求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MX-30。目前,马自达MX-30已在位于日本广岛Ujina的第一工厂量产,并计划于2020年秋季在欧洲市场正式发售。新车搭载“e-Skyactiv”电驱动总成技术,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约为200km左右。



马自达MX-30


近日,马自达宣布将在MX-30车型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增程式动力版本。与纯电动车型相比,新车的续航能力将进一步增加。有消息称,马自达MX-30增程版或将提供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目前该技术正处于研发阶段。



马自达e-SKYACTIV X 2.0L发动机


在中国市场,马自达于7月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发布了旗下e-SKYACTIV X 2.0L发动机。作为马自达独有的黑科技,该发动机采用了“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可实现传统火花塞点火和压燃点火。同时,这套动力系统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在新技术的帮助下,这款发动机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具有优势。



马自达e-SKYACTIV X 2.0L发动机


作为全新动力系统,这套动力总成将率先搭载在长安马自达CX-30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车型上。该发动机采用2.0L排量直列四缸布局,最大功率达到180Ps,最大扭矩为230N·m,压缩比达到15:1,空燃比为36.8:1。其匹配的48V轻混系统,由一台交流同步电机组成,最大功率4.8kW,最大扭矩61N·m。根据官方信息显示,这套动力系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2L。


点评:积极应对 或助马自达打破不利局面



尽管面对疫情影响、销量下滑、资金紧张等不利因素,马自达2021财年第一财季报告并不乐观。但我们同样注意到马自达在全球市场“小动作不断”。在短期没有全新车型投放的背景下,马自达依旧针对全球不同市场的需求和特点,持续推出新技术和新增车型,以确保其市场竞争优势和热度。虽然这些应对措施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马自达当前面临的困难,但其积极应对困局的响应措施值得肯定。随着全球疫情局势得到控制,消费端需求逐步释放,马自达当前的布局或许能在未来获得应有的回报。


(图/文 网通社 王啸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