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7月销量下滑 压燃/纯电将至 未来依旧可期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7 5:58: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7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2020年7月企业在华销量为17,750台。两大渠道7月销量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6,804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0,946台。



官方数据显示,马自达品牌1-7月的销量为115,080台。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47,183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67,897台。






- 48V轻混+汽油压燃和纯电双管齐下


从目前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来看,在发动机上略显“单一”,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动/插混和纯电统治的市场中,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魅力虽然人人都懂,但是从政策、日常使用成本和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单一动力来源,特别是靠自然吸气发动机想继续走下去并不容易。


作为一个有匠人精神的“倔强”品牌,马自达未来两年内不会推出全新车型,而是集中力量研发直列6缸+后驱平台。在这个全新平台问世之前,马自达仍然有两张底牌,并且分量十足。第一张底牌就是e-SKYACTIV X 2.0L发动机,在今年的成都车展现场,长安马自达正式发布了e-SKYACTIV X 2.0L发动机。作为马自达独有的黑科技,该发动机采用了压燃技术,可实现传统火花塞点火和压燃点火。同时,这套动力系统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长安马自达CX-30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将成为首批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




与传统汽油发动机所采用的的火花塞点火相比,汽油压燃点火能实现更加高效的“稀薄燃烧”效果,其结果就是提升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马自达这项技术实际上是进一步挖掘内燃机的潜力。当然这项技术也充满了挑战,为了实现可控的压燃点火,该发动机还配套了传统火花塞、机械增压器以及高压供油系统等。



另一张底牌则是今天公布的一则消息,长安马自达J59E纯电动小型SUV车型项目开始进行招标,该车或将成为长安马自达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从招标信息来看,这款纯电动小型SUV的代号为J59E,规划产能为5000辆/年,可以看出长安马自达这款纯电动小型SUV并非一款走量产品。比较有意思的是,通过“J59E”这个新车代号来看,其与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J59R和马自达CX-30的J59Y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遗憾的是有关该车动力方面的信息十分有限。



写在最后: 以运动著称的马自达并不拒绝电气化,目前马自达在海外市场已经发布了纯电动车型MX-30。未来将在长安马自达投产的纯电动车型虽然定位与MX-30相似,但是这款产品在理念上并不能够契合我国消费者,所以引入的可能性并不大,更大的可能性是基于现有产品进行电气化“改造”,如果说拥抱电气化是大势所趋,那么如何保持人马一体的精神则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方面。


(图/文 网通社 刘可)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