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帕杰罗 >> 正文

三菱帕杰罗终结版发布 将在日本正式停产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26 9:2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及三菱汽车,相信大多数人首先会想到EVO和Pajero这两款经典的车型,但是EVO它已经"英年早逝"了。而这样厄运如今降临到Pajero(下文称帕杰罗)身上。4月22日,三菱汽车宣布将在日本本土停产传奇SUV车型帕杰罗。




现款三菱帕杰罗是整个车系的第四代车型,于2006年正式推出,至今已经有13年了,生产周期比前几代车型都要长。而在三菱宣布停产EVO之时,也对外声称将会把业务重心转移至SUV、皮卡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并将逐步放弃轿车市场。只可惜,如今帕杰罗这支"香火"也快保不住了。


其实,三菱停产帕杰罗的进程在去年就开始实行了。2018年2月22日,第四代帕杰罗三门版短轴距车型(V87)在三菱日本工厂正式停产,该车累计生产了252305台。而时隔一年多后,五门版的帕杰罗也将在日本停产、停售。


三菱在宣布帕杰罗在日本停产、停售的同时,也发布了日本版的Final Edition终结版车型,限量700台。作为终结版本,该车在柴油版车型的外观、内饰上加入了一些专属徽章,并随着附赠Final Edition车型专属的贴纸,以及一块刻有限量版车型序号的CITIZEN手表。机械部分并没有变化,搭载了3.2L柴油引擎,配5前速自动挡变速箱+第二代超选四驱,售4,530,6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27.23万元)。





而产品老旧、市场份额暴跌只是帕杰罗在停产日本停产的其中一个原因。要知道,日本是个"弹丸之地",但是人口众多,大多数道路相对窄小。而且当地政府也极力鼓励民众购买K-car这样的袖珍车型,或使用交通工具出行。而帕杰罗这种的燃效低及车体较大的车型,已经不受消费者青睐了,导致帕杰罗近几年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并不理想,2018年销售仅有区区几百台。


海外市场方面,由于各国排放标准的提高,也限制了帕杰罗的生存空间,而出口目的地减少,也导致帕杰罗在三菱汽车全球销量比例在逐步减少。不过,目前帕杰罗仅仅在日本停产,海外市场的帕杰罗销售和生产均不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国内依然可以买得到中规"行货"的V93和平行进口的V97。





在国内,其实最早风靡全国的是第二代帕杰罗。由于出色的越野性能,被很多单位指定用车,同时也被长丰汽车厂引进,生产了国产版猎豹黑金刚,也是一台父辈们曾经熟悉和最信赖的伙伴。就算是大V6发动机挂了,他们也会有办法让它"重生"。例如笔者几年前清明扫墓时,就使用过的"掐腰版"第二代帕杰罗,车主就给它换上一台丰田的四缸柴油引擎,并搭配可自动变速箱和AT胎,使它仍能具备征服山头的能力。





大家都知道,"Pajero"命名来自一种南美山猫,生活在厄瓜多尔和阿根廷境内的安第斯山脉当中,它们具备十分强大野外生存能力。而当年三菱将"Pajero"用这台堪称传奇的越野车上,就是想借此表达出它强大的野外生存能力。如今尽管帕杰罗在日本停产了,但希望它仍能在日本以外的市场,将这种强大"野外生存能力"延续下去。




图片来源:网络


撰稿人 |邹文豪


车友 互动:


大家不妨留言分享一下与帕杰罗的故事!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邹楠_NA1248)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传日产拒绝雷诺提出的新整合方

    减产15%?日产汽车称日本媒体报

    日本当地卖的雷克萨斯 跟我们能

    丰田向奇点汽车出售电动汽车技

    英菲尼迪Qs Inspiration概念车

    安全第一!日本Bwin‘乌龟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