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为何在日本几乎见不到电瓶车?日本人又不傻

作者:佚名  来源:天下有车   更新:2019-2-27 21:5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我国现在随处可见电动车,骑电动车来说是很方便的。以前还是有很多骑摩托车的,自从电动车推出以后,基本上都会选择电动车,而且由于禁摩令,所以现在基本上很少有人骑摩托车了。可是在日本反而恰恰相反,基本上选择的都是摩托车,方便实用的电动车却在日本几乎见不到,这是为何?或是这些原因所致。



在我们的印象中,应该电动车相对比摩托车好驾驭,电动车小型,轻便。充点电就可以开了。还不污染环境。想不通日本为什么还要选择摩托车而不是电动车。



这就的从日本的汽车制造业说起了,就连我国很多摩托车都是日本生产的,日本的摩托车和汽车品牌是享誉世界的,本田,丰田,日系这些合资品牌汽车在我国都是有很大销量的,日本的摩托车也是很畅销的。对于本国的自主工业,起码本国人民是要支持的。



而且在日本看来,摩托车是要比电动车更好的。主要还是在日本,很多城市是允许骑摩托车的,包括东京都没有禁止。加上摩托车的使用周期也比电动车要长,电动车一般隔段时间是需要换电瓶的,时间久了电瓶是不存电的。摩托车就不需要,就像轿车一样,如果出小故障,进行一下维修就可以了。电瓶车还要每天充电,充电时间还比较长,摩托车就没有这一烦恼了,摩托车只需加油就可以了,日本人又不傻,肯定选择摩托啊。并且在日本,摩托车厂商是会有很多活动去宣传的,所以很多日本人从小就接触这一信息,自然也会有好印象。



以上或是日本几乎见不到电瓶车的原因。其实还是国家的文化差异而已。无论选择骑什么,主要还是图方便。国家推崇什么,政策支持什么,当然就选择什么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普锐斯C即将退役 新款混动

    还在纠结买什么颜色的车?日媒

    新款三菱ASX预告图发布 外观升

    斯巴鲁证实正在研发第二代BRZ跑

    Supra领衔 丰田透露将打造更多

    零部件缺陷解决 斯巴鲁日本工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