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自动驾驶战略:2030年自动驾驶车占新车销量3成

作者:佚名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更新:2018-6-3 16:3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于自动驾驶方面成为课题的立法,草案明确提出讨论时间。焦点之一是围绕自动驾驶汽车引发的事故如何划分责任。日本政府3月提出了赔偿责任在于车主的方针。鉴于此,2018年度内还将针对刑事责任展开讨论。


日本的《道路交通法》依据《日内瓦公约》制订,汽车的行驶以驾驶员参与作为前提。德国等欧洲各国批准的《维也纳公约》认可了“(驾驶员)能立即(从系统)接管驾驶”的自动驾驶。为了避免落后于在规则制定方面领跑的欧洲,日本也将讨论修订法律制度。


2018年度之内还将讨论安装自动驾驶汽车必需的行驶数据记录设备的义务。为了推动技术开发,日本将在2030年之前,在限定地区启动采用自动驾驶的公路出行服务,力争在2030年之前推广到全国100个地点。


增长战略将大量纳入采用人工智能(AI)的生产效率提高举措。在2020年度末之前,将在300个地方自治体积极采用AI等。此外,提出在健康和医疗领域推动数据有效利用等,以“健康寿命的增长高于平均寿命增长”为目标。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外媒解析特斯拉、凯迪拉克与日

    日产拟推广ProPilot半自动驾驶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丰田拟2021年在美推广V2V汽车 

    雷克萨斯发布新车以纪念日本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