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车企三年8次造假, 还谈什么“工匠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2-18 19:29: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工匠精神被堪称是一种职业素养和精神,是一种工作态度,是不仅仅把工作当成赚钱养家的工具,更是要对职业和产品负责人的态度!自古以来,国人一直认为日本人有较强的工匠精神,甚至全球的消费者都推崇日本的工匠精神,在汽车领域也不例外!



然而最近几年日本汽车行业的表现,真的让人很遗憾,很多日本汽车企业爆出作弊、造假、监督不力的丑闻,就最近的三年不到的时间里面,日本车企就发生了8起造假事件,这让所谓的“工匠精神”被蒙上了一层深深的阴影,你还相信日本人不会糊弄人的言论吗?


1、高田安全气囊事件


事件:2015年5月



日本车企丑闻曝光,应该就冲高田气囊事件开始!因高田气囊致使全球至少6人死亡,高田公司最终承认其生产的部分气体发生器存在隐患,并且承担了赔偿,而涉及高田气囊的汽车召回,甚至达到数百万辆之多,最后高田被国内某企业以108亿元的价格收购!


2、三菱油耗造假事件


时间:2016年4月



为了能够在油耗这个数据上跟上日系其他车企,三菱汽车在为轮胎设定负荷的时候采取了作弊手段,获取有关燃效的国家认证,而这些涉及的车辆为K-CAR,庆幸没有在国内销售!


3、铃木油耗造假事件


时间:2016年5月



继三菱之后,铃木也爆出油耗造假的丑闻,而铃木的造假方式,是所有的测试都采用室内进行,不受室外复杂环境干扰,出来的数据很漂亮。而铃木承认,他们从2010年就开始这么干了!


4、日产检验门事件


时间:2017年9月



日产在日本国内的6座工厂,使用无资质的人员对车辆进行出厂检查,而且日产也承认了这一行为,不过依然没有改变,甚至在10月19日被日本暂停了6家工厂的生产!


5、神户钢铁数据造假


时间:2017年10月



这件事件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了,神户制钢旗下的工厂长期篡改铝、铜制品的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出售,以次充好,牵涉将近200家全球企业,而日本车企们全部躺枪,而神钢生产的汽车阀门弹簧,属于独家生产的茶农,全球50%的车都用它们的产品!


6、斯巴鲁实习生事件


时间:2017年10月



10月27日,斯巴鲁承认,该公司下属两家工厂使用无资质检验员“糊弄”新车出厂前的整车检查,这一行为已成“常态化”,持续约30年。由此,斯巴鲁公司成为继日产公司后,日本第二家曝出类似问题的汽车公司。


7、三菱材料造假事件


时间:2017年11月



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23日证实,旗下三家分公司出现篡改产品数据的行为,这些以次充好的产品已经销往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和电力企业。这与神户制钢所被曝的丑闻几乎如出一辙。上月,这家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证实,旗下多家工厂长期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出厂检验数据,将未达到客户要求的产品充作合格产品供应给客户。


8、东丽轮胎数据作弊


时间:2017年11月



东丽篡改产品数据的时期为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在此期间2名品质保证室室长在制作检查成绩书时将检查数据篡改为符合客户要求的规格值。他们简单的解释称,“只是稍微偏离规格值,在产品质量上并无大碍。”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期间共149起篡改了轮胎补强剂等产品的质量数据,将不符合合同标准的产品数据篡改后供货,此次造假事件波及轮胎制造商等13个公司。


总结:以往的日本崇尚的工匠精神,如今只能换来日本人的深深鞠躬,还何谈“精神”?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车企三年8次造假, 还谈什么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广告

    广告